这可能是大众汽油动力趣味汽车的终结

2022-05-17 10:17:21庞琦桂
导读 即将推出的 Q4 e-tron 将很快为奥迪品牌推出更实惠的电动选择,但对电动汽车的推动不会止步于此。奥迪已经确认其两款最小的欧洲车型 A1

即将推出的 Q4 e-tron 将很快为奥迪品牌推出更实惠的电动选择,但对电动汽车的推动不会止步于此。奥迪已经确认其两款最小的欧洲车型 A1 和 Q2 将不会接受新一代车型,而是由电动汽车取代。德国出版物 Auto Motor und Sport 的一份新报告称,下一代奥迪 A3 轿车将不会提供汽油动力车型。

目前的 A3 刚刚在 2022 车型年上市,因此这款全电动车型要到 2027 年才能上市。据报道,它将搭载大众汽车集团的可扩展系统平台(SSP),该平台目前正在开发中作为公司“新汽车”战略的一部分,支持所有大众品牌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

SSP 将与Volkswagen Project Trinity首次亮相,这是一款下一代电动汽车,将为充电速度和续航里程设定新的基准,一次充电可能超过 400 英里。大众表示,Trinity 将具有软件升级功能,几乎不需要工厂更改硬件。该车将搭载 2 级自动驾驶技术,随后将通过无线更新升级到 4 级。

由于架构是可扩展的,将其变成 A3 应该相当简单。目前尚不清楚这款可能被称为 A3 e-tron 的下一代 A3 是否会作为掀背车、轿车或两者兼而有之。

这个消息给我们留下了几个挥之不去的问题。如果 A3 将是全电动的,这是否意味着S3 轿车和RS3也将失去它们的内燃机?虽然 S3 可以被 EV 充分取代,但 RS3 特有的五缸发动机将被严重错过。那么大众高尔夫 GTI和高尔夫 R呢?Golf 和 A​​3 目前基于相同的 MQB 平台,因此没有汽油动力 A3 就不可能有汽油动力高尔夫。

如果我们正确阅读茶叶,这可能是最后一代大众集团小型掀背车/带内燃机的轿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