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专有的高级驾驶员辅助平台

2022-03-20 17:38:03
导读 凭借其先进的豪华电动汽车设定新标准的Lucid Group宣布了技术最先进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DreamDrive™ 的详细信息。所有版

凭借其先进的豪华电动汽车设定新标准的Lucid Group宣布了技术最先进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DreamDrive™ 的详细信息。所有版本的 DreamDrive 均采用 32 个板载传感器、一个多方面的驾驶员监控系统和闪电般的板载以太网网络,通过清晰、用户友好的界面为 30 多个功能提供动力。DreamDrive Pro——在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和 Lucid Air Grand Touring 中是标准配置,在其他 Lucid Air 型号中是可选的——包括额外的计算和传感器硬件,为通过无缝无线 (OTA) 软件提供的新功能做准备更新。

Lucid Motors ADAS 和自动驾驶高级总监Eugene Lee博士说:“DreamDrive Pro 的设计旨在提高能力,这要归功于我们能够通过无线方式交付软件和车辆中已经安装的关键设备。” . “得益于高度集成的硬件和软件团队,Lucid 有能力在内部为 DreamDrive Pro 开发新功能。这可以使 DreamDrive Pro 体验的方方面面受益,从更新频率到计划推出的 Highway Pilot 系统未来几年在特定道路上进行有条件的自动驾驶。”

可以检测人眼无法检测的 32 个传感器套件

向 DreamDrive 系统提供数据的 32 个传感器无缝集成到 Lucid Air 的外部,大多数人根本不会注意到它们。包括 14 个可见光摄像头、5 个雷达单元、4 个环视摄像头、遍布整个车辆外部的超声波传感器,以及用于 DreamDrive Pro 的市场上第一个激光雷达的汽车应用。这种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将提供具有超宽视野的高分辨率数据。这些传感器一起使 DreamDrive 能够检测到人类驾驶员无法检测到的情况,并充当隐形副驾驶,帮助驾驶员安全到达目的地。

关于人类的人机界面

DreamDrive 易于使用的界面是无数小时用户测试的产物,利用文本、颜色和形状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信息。DreamDrive Pro 还使用超现实音效(Lucid Air 的完全沉浸式 21 扬声器系统)来提供清晰的方向警报。这增强了前后交叉交通保护和自主紧急制动等安全功能。此外,环视监控提供美丽的 360 度车辆视图,在停车或在狭窄空间低速行驶时提供巨大帮助。

高速公路辅助和自动泊车高速公路辅助功能组旨在帮助驾驶员保持安全,同时使 Lucid Air 驾驶起来更加愉快。Highway Assist 融合了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居中控制,以帮助 Lucid Air 保持在高速公路上它所属的位置,与前方车辆和其他车道保持安全距离。Traffic Jam Assist 以每小时 0 到 40 英里的速度运行,在车道线被近距离交通堵塞时帮助车辆居中。对于配备 DreamDrive Pro 的车辆,Highway Assist 的更多功能已经在开发中。

由于确保仅在驾驶员保持注意力集中时才使用高速公路辅助系统的重要性,Lucid Air 配备了复杂的驾驶员监控系统。红外驾驶员摄像头跟踪头部位置、眼睛注视和眨眼,而放手检测会提示驾驶员立即将手放回方向盘上。如果驾驶员没有反应,表明驾驶员可能丧失行动能力,系统甚至会将车辆减速至完全停止,启动紧急制动,打开危险灯,发出尖锐的哔哔声,然后解锁车门,以便紧急救援人员可以接触到住户。

当需要停车时,DreamDrive 可以让这个过程变得更容易。Auto Park 可识别平行和垂直停车位,并在车辆进出停车位时管理车辆控制的各个方面——它会协同选择档位、转向、前进和倒车,以使 Lucid Air 保持在完美的位置。在山坡上停车时,Auto Park 甚至会根据方向将前轮转向或远离路边。

未来更大能力的强大平台

车辆中强大的计算机网络的骨干是 Lucid Air 专有的以太网环。这种高速数据网络使四个计算机网关(一个位于汽车的每个角落)能够以千兆位的速度相互通信,不仅为转向、制动、传感器、电源等。进一步的冗余来自 Lucid 新颖的双轨电源架构,为确保向车辆系统提供电力提供了额外的保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