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正在开发全系列涡轮增压摩托车发动机

2022-04-16 11:44:38池素璧
导读 摩托车制造商也需要达到排放目标。汽车公司称赞涡轮增压是减少发动机油耗和废气排放而不损害其动力的理想方法,摩托车制造商也开始采用这种

摩托车制造商也需要达到排放目标。

汽车公司称赞涡轮增压是减少发动机油耗和废气排放而不损害其动力的理想方法,摩托车制造商也开始采用这种解决方案。据报道,雅马哈正在开发一系列涡轮发动机,在未来几年内将为许多自行车提供动力。

据《摩托车新闻》报道,雅马哈工程师于2017年开始研发涡轮增压技术。该公司尝试了两种布局:一种是将涡轮增压器放置在排气装置内部,这是一种不同寻常的配置;另一种是放置在排气歧管附近,这是汽车行业常见的装置。听起来雅马哈出于成本和包装的原因选择了第二种更传统的解决方案。

涡轮增压将使雅马哈成为一种有效而简单的方式,为其摩托车注入更多动力,而不会陷入排放法规的错误方面。推动全球汽车行业进入新形态的规范吸引了很多关注,但摩托车制造商有自己的一套法规需要担心。制造高性能车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困难,比如160马力的MT-10(如图)。

还有待观察的是哪种类型的涡轮增压器将被激活,以及何时被激活。欧洲监管机构已于2020年1月1日逐步实施欧五法规,因此雅马哈可能需要在今年年底前推出其首款现代涡轮增压摩托车。然而,该公司没有对其未来前景发表评论。

而且不要指望它为两轮车开发的技术最终会在四轮车的引擎盖下出现。雅马哈通过分别在2015年和2017年推出的一对概念让我们高兴,但它在2019年退出了汽车行业。“汽车不属于我们的长期计划,”它说。

虽然2020年新上市的摩托车大部分都是自然吸气,但也有厂家试验了强制吸气。003010指出,雅马哈在1982年为XJ650的653cc四缸四缸发动机提供了涡轮增压,使其输出功率在9000转/分时增加到90马力。1984年停产。川崎重工为“忍者H2”和“忍者H2R”配备了增压器,前者在街上行驶是合法的,后者只在赛道上使用。后者在骑手两腿之间提供310马力(相当于大众高尔夫R的输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