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希望Waymo自动驾驶汽车加入其网络

2022-04-13 23:27:16蓝嘉青
导读 致力于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的拼车公司优步希望将Alphabet的Waymo投入使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代

致力于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的拼车公司优步希望将Alphabet的Waymo投入使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代码大会上透露了这一雄心,并解释说,两家公司的关系(最近解决了一起重大诉讼)正在逐渐升温。

早在2月初,优步和Waymo之间的诉讼就以和解的形式结束了。Waymo声称优步已经获得了一些独立的技术秘密。今年早些时候,当优步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宣布和解时,他称Alphabet为合作伙伴,他对诉讼的存在感到遗憾。

Khosrowshahi设想了一个未来,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将在优步平台上推出。虽然这家拼车公司目前依靠人类司机安装其平台,但其最终目标是自己驾驶汽车已经不是秘密。

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直到今年年初,一场涉及自动驾驶汽车的悲惨事故导致一名行人死亡。优步立即停止了自动驾驶测试,尽管它们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其他公司继续开发自己的竞争技术,包括Alphabet的Waymo。

优步首席执行官表示,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正在好转”,并继续解释说,建立这种关系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Khosrowshahi在会上解释道:“我与谷歌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的信任度非常高。”他表示,Waymo的自主技术将在优步网络上流行,并表示他认为这将是一件好事。不过,他说:“这要看他们愿不愿意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