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丰田的帮助下 宝马对燃料电池技术保持信心

2022-04-13 13:39:41秦杰纪
导读 宝马集团研发管理委员会成员克劳斯弗洛里格(Klaus Florig)表示,宝马是仍然看重乘用车氢燃料电池动力传输系统技术潜力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宝马集团研发管理委员会成员克劳斯弗洛里格(Klaus Florig)表示,宝马是仍然看重乘用车氢燃料电池动力传输系统技术潜力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他承认仍然存在严重的障碍,短期内电池电动汽车仍将是先进的EV技术,这让他充满希望。

Fr hlich在发布宝马i Hydrogen NEXT概念车的新技术细节时发表了评论,该车于9月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改装后的X5跨界多功能车配备了170马力(125千瓦)的燃料电池,辅以小峰值功率电池组,在需要加速时提供374马力(275千瓦)的最大功率,从而达到宝马预期的性能水平。

与电池相比,氢燃料电池作为EV电源的主要优势是13.2磅。据该公司称,接下来可以向i Hydrogen的双10,150 PSI(700 bar)地下储罐中补充(6 kg)氢燃料。这与保时捷Taycan等800伏车辆使用270 kW DC快速充电器充电至80%充电状态需要22.5分钟的事实相反,这是目前最先进的最短充电时间。

I Hydrogen接下来使用的电机是宝马第五代eDrive单元,将在iX3上首次亮相。

宝马还希望通过更扁平的设计来改进其储氢罐,使其更容易安装在汽车地板下。因此,该公司与慕尼黑应用科技大学、Leichtbauzentrum Sachsen GmbH、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和WELA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三年半的研究项目。

在未来的电动汽车中,扁平的燃料箱将被放入太空,旨在容纳电池,从而使宝马能够制造同一辆汽车的燃料电池和电池电动版本。宝马认为,这将有助于降低燃料电池汽车的成本,使其更接近电池电力。

Fr hlich表示,制造商生产两种电子产品是非常重要的。他说,“我们预计不同的动力总成将继续长期共存。”“我们相信氢电力驱动对我们的大型车型具有长期潜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继续与丰田合作开发这项技术。”

Fr hlich说,然而,目前有一些因素阻碍燃料电池发挥其潜力。“目前还没有合适的条件为宝马客户提供燃料电池生产模式。这关系到氢燃料基础设施和整个能源系统,需要以可承受的成本生产相应数量的绿色氢,并用于个人旅行。”

这就是电动汽车引领潮流的原因,Fr hlich解释道。“短期:我们可以使用电池电动汽车,更快地将绿色能源带到道路上。试一试。掌握它。扩大规模。这是我们在电动汽车领域成功做到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可以像宝马集团一样快速、大规模地推出电动汽车。”

宝马的目标是复制燃料电池模式。“此外,我们将能够采用与氢技术相同的方法。下一步将从2022年开始在宝马i Hydrogen NEXT的小系列中试用第二代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宝马正在与丰田合作,丰田在开发其燃料电池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丰田在氢燃料电池方面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我们在氢动力系统方面有几十年的经验,”Fr hlich指出。

他继续吹捧宝马自己在内燃机和燃料电池汽车中使用氢气的历史。“我们的第一个氢动力研究工具于1979年问世;宝马520h”,他说。“我们在1997年开发了第一个燃料电池。我们在2013年开始测试我们的第一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Fr hlich承认,尽管其他公司可能能够生产专注于效率和实用性的燃料电池汽车,但声称制造“终极驱动”的公司面临着更严格的汽车动力要求,无论其能源来源如何。

他承诺:“当我们为客户提供氢动力宝马汽车时,它将为宝马汽车带来令人兴奋的驾驶乐趣,”他暗示道。他总结道,“我们非常受欢迎的X系列的高端型号将特别适合作为候选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