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采用紧凑型标致平台的FCA车型可能是阿尔法罗密欧SUV

2022-04-05 21:38:27
导读 得益于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最近的合并协议,阿尔法罗密欧到纳勒紧凑型跨界车可以在与标致208相同的平台上制造。据《欧洲汽车新闻》

得益于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最近的合并协议,阿尔法罗密欧到纳勒紧凑型跨界车可以在与标致208相同的平台上制造。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新一代标致208掀背车采用的首款基于CMP底盘的菲亚特克莱斯勒车型可能是一款小型阿尔法罗密欧跨界车。

报道称,这款跨界车将在一款仅使用电池的车型中完成,计划于2022年推出。虽然时间表比各种泄露导致的最初细节晚了一点,但其余的细节与我们所知道的Tonale的一样

目前的观点表明,Tonale将采用与Jeep Rebel和菲亚特500X相同的前轮和全轮驱动架构。

然而,PSA集团表示愿意在接近生产就绪时停止开发汽车,以寻求更高的平台效率——欧宝Corsa最初是基于通用汽车平台打造的,在PSA集团接管和搬迁之前几乎准备好推出。在CMP平台上。

根据FCA和PSA合并时制定的计划,每年将在紧凑型/中型平台上生产300万辆汽车,另外在小型平台上生产260万辆汽车。

报道称,小平台将是PSA集团现有的CMP架构——目前支持新的标致208和欧宝Corsa——更大的平台将是EMP2底盘,用于从标致3008到目前的508的掀背车和旅行车。

两者都设计为支持汽油,柴油和电动动力系统。

与FCA的类似平台不同,这两种PSA架构只有几年的历史,包含更轻的材料,旨在适应低碳推进系统,如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全电动动力总成。

根据2018年的数据,合并后的汽车制造商将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公司,仅次于奥迪股份公司、丰田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年销量约为870万辆。

克莱斯勒现有的大型SUV和皮卡平台将继续使用,而即将推出的500e不会受到转向CMP和EMP平台的影响,因为其开发水平太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