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新C5 Aircross的设计考虑到了舒适性

2022-04-03 12:24:50
导读 这是什么?雪铁龙很聪明地将其奇怪的新C5 Aircross定位在更广泛的PSA集团SUV系列中。其长度为4 5m,略长于兄弟标致3008和沃克斯豪尔Grandl

这是什么?

雪铁龙很聪明地将其奇怪的新C5 Aircross定位在更广泛的PSA集团SUV系列中。

其长度为4.5m,略长于兄弟标致3008和沃克斯豪尔Grandland X,但并没有踩在更大的七座标致5008的脚趾上。我敢打赌,这可能是一个有点问题的情况。雪铁龙表示,它没有计划推出自己的七座SUV,这表明它可能会有同样的想法——当然,如果你从字里行间看的话。

但无论如何?这不是我们第一次驾驶C5 Aircross,你可能已经知道一些劳伦斯艾伦从莫罗科的派遣。但是,这是我们第一次能够尝试走出家乡的土地,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看看如果C5 Aircross的招募液压缓冲悬架(可以作为整个C5 Aircross系列的标准),英国公路是否比马拉喀什及其周边地区的疑似沥青路面更好。

基于PSA集团无处不在的EMP2平台,这款特别的C5 Aircross搭载同样无处不在的1.6升四缸Puretech汽油发动机也就不足为奇了。在这里,它可以在5500转/分钟时产生178bhp的功率,而其184磅英尺的扭矩可以在1650转/分钟时输出。所有这些都是通过一个八速自动变速器直接引导到前轮——这个特殊的电机没有手动变速器。

是什么样的?

在顶级风格的内饰中,这款30,725英镑的SUV似乎经常在合身性和表面处理方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坐在机舱里,我打赌你首先会注意到的是“高级舒适”座椅的大小和柔软度。乍一看,它们似乎太软,无法提供适当的支持,但在长时间的操作后,这些关注被误导了-它们真的相当好。

无论如何,一旦你安顿下来(一个简单的任务,由于座椅底座和转向柱的可调节性很强),你会开始注意到一些可能更有问题的地方。用的硬塑料(比如钥匙卡里的塑料)看起来摸起来有点软。虽然中控台上的一些按键没有大型C-SUV所期望的那种令人满意的触感。

信息娱乐套件软件可以接受,但仅此而已;虽然数字仪器的屏幕可以定制,但一些显示器的布局有点可疑——无法显示传统的圆形表盘是个人的最佳选择。里屋也一般。即使三个独立的后排座椅一直向后滑动,膝盖空间也比我的理想更重要——5英尺11英寸,我不是特别高。净空高度相同,但可能更多,因为这款Flair测试车配备了全景天窗。也就是说后备箱盖容积580升,后备箱空间可观。标致3008可以提供520升的机油,将雪铁龙的后座滑动到前面的位置,空间会增加到720升。易于触摸。

至于它的驱动方式,再一次,是阴影。就发动机而言,我喜欢它。在游轮上,这是有尊严的,绝不是令人讨厌的。你实际上听不到的事实证明,雪铁龙在隔离机舱与外界噪音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它的强大足以保证C5 Aircross也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加速。

也就是说,在油门的作用下,它确实在高端开始呼吸和发声,但我敢打赌,这不是一辆看起来会很悠闲,适合全家出行的车,但无论如何你也不会特别热衷于它。当你踩下油门,远离静止状态时,八速变速箱也能让人犹豫。但它一旦滚动,就会以适当灵巧的方式交换档位。

现在,关于那段旅程。上次开车的时候,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最多只能比全班平均水平略高一点。现在把它放在英国道路的显微镜下,同样的结论似乎是正确的。悬架无疑提供了一个令人愉快的缓冲水平,特别是当驾驶在开放的道路速度更均匀的起伏。逐渐地、宽容地消除压力。虽然垂直向上开的感觉确实比其他紧凑型SUV要宽松一些。

更讨厌的是它在ump凹凸不平的路面上的行为,柔软的结构让你的头部比你理想的情况稍微动了一下。渐进式液压缓冲器似乎也没有像预期的那样掩盖二次入侵,尽管这可能与我们的测试车配备了19英寸的合金有关。

至于它的转弯态度?它们是你所期待的大型、柔软的雪铁龙——这意味着你不会对此感到兴奋。这是由足够的前端抓地力来避免任何不适来支持的,无论如何你都无法正确关闭稳定系统。在弯曲处有大量的横向滚动,但它开始倾斜的速度是逐渐的,并且总是与输入一致。同时转向太轻,没有特别的交流。

我应该买一个吗?

所以,这种特殊的运动型多功能车,很少有“运动”的方式,但它肯定有很多“实用性”——吸引了很多人。它在高速公路上表现很好,座椅很舒服,后排的长椅也足够容纳小孩。

31mpg的测试经济数字似乎足够合理,但对于追求经济里程的人来说,柴油发动机也可以。而且对喷油车型的车进行了全面的路试,这也不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C5 Aircross。敬请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