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对Rivian的诉讼越来越严重

2022-04-02 20:29:11
导读 这一切都始于去年夏天,当时特斯拉起诉竞争对手Rivian挖走员工和窃取商业机密。里维安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立即要求驳回诉讼。现在,这个

这一切都始于去年夏天,当时特斯拉起诉竞争对手Rivian挖走员工和窃取商业机密。里维安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立即要求驳回诉讼。现在,这个请求被驳回了。彭博报道称,加州高等法院法官威廉莫纳汉在一项初步裁决中驳回了里维安窃取商业机密的请求,但确实批准了驳回故意干预合同指控的请求。

然而,法官拒绝驳回特斯拉要求7名前员工跳船前往里维安的请求。特斯拉指控他们泄露商业秘密,这直接违反了他们的保密协议。

特斯拉声称,Rivian雇用了至少178名前员工(其中70人直接从特斯拉到Rivian),但Rivian表示,它有“严格的政策和程序,以确保在雇用员工时不会从其他公司获得机密信息。”Rivian进一步辩护说,它没有任何所谓的被窃取的商业秘密。

里维安声称,特斯拉没有任何可靠的知识产权盗窃证据,只是猜测,因为它挖走了现任特斯拉员工。里维安坚信,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汽车制造商正试图扼杀竞争。然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再公开表示,他欢迎大众汽车(Volkswagen)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等新的电动汽车竞争对手。

但与特斯拉不同,Rivian迄今只专注于电动卡车和SUV。Rivian R1T和R1S的交付将于今年夏天开始。一旦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Cyber truck,特斯拉将很快拥有完整的电动汽车阵容。两家公司可能会就此事达成和解,或者特斯拉会拒绝这种做法,为Rivian树立榜样,并警告其他公司。

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因涉嫌窃取商业机密而对前员工采取法律行动。其中一些流向了竞争对手汽车制造商,如中国的Xpeng Motors或硅谷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Zoox。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