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最疯狂的911概念车激发了其最重要的车型

2022-04-27 11:16:17习岚文
导读 保时捷Cayenne最近迎来了一个重要的生产里程碑,因为这款万里挑一的原型车在推出近20年后才从装配线上下线。当卡宴在2002年推出时,保时捷

保时捷Cayenne最近迎来了一个重要的生产里程碑,因为这款万里挑一的原型车在推出近20年后才从装配线上下线。当卡宴在2002年推出时,保时捷制造SUV的想法引起了争议。但早在此之前,德国汽车制造商就一直在探索将高端乘用车与传统911跑车一起销售的可能性。

早在1989年,保时捷就推出了泛美,这是公司历史上最疯狂的911概念车之一。泛美耐力赛以20世纪50年代初保时捷领导的臭名昭著的Carrera Panamericana耐力赛命名,是为Ferry Porsche打造的一次性概念,作为80岁生日礼物。

YouTuber的“91人”最近获得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在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博物馆近距离观察稀有概念车的不同寻常的设计线索。非常规的车顶分为三个部分,前排座椅上方有拉链布,两个彩色塑料部件有双泡沫外观,还有一个有机玻璃后帘。车顶激发了保时捷设计Boxster跑车的灵感,而泛美则是为越野驾驶而设计的。前轮拱和后轮拱被移除,以实现长距离悬挂和厚轮胎,而史蒂夫穆科特(Steve Murkett)负责设计,他继续帮助设计卡宴和Panamera。

虽然被设计为911系列之外的独立车型,但泛美的设计技巧已经被添加到后来的911车型中。

在前面,前照灯类似于993911,前视镜添加到964。车顶线条激发了993 Targa的设计灵感。独特车轮的轮胎上刻有保时捷盾徽标志,使轮胎看起来更加美观。至于发动机,泛美搭载250马力3.6平六缸发动机,概念车来自964 Carrera 4。

在里面,大理石内饰真的很抢眼,表盘和中控台取自964,但是你找不到其他的911座椅设计。它的影响力不可小觑,因为泛美激发了未来的方向。多元化的公司。在泛美建成30多年后,卡宴和Macan SUV是保时捷最畅销的两款车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