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商远未达到今年的欧盟二氧化碳排放目标

2022-04-17 11:10:38米芬飘
导读 SUV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也在增加。从德国开往瑞士的汽车在德国莱茵河畔韦尔的检查站排队。(路透社)根据欧洲环境署(EEA)周五公布的临时数据,自

SUV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也在增加。

从德国开往瑞士的汽车在德国莱茵河畔韦尔的检查站排队。(路透社)

根据欧洲环境署(EEA)周五公布的临时数据,自2019年以来,欧洲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连续第三年增加,汽车制造商进一步落后于欧盟即将出台的气候目标。

欧盟委员会表示,汽车制造商必须大幅减少排放,否则今年可能无法达到更严格的欧盟目标。

它表示:“制造商将不得不提高其车队的燃油效率,并加快零排放和低排放汽车的部署。”

EEA表示,2019年,27个欧盟成员国以及英国、冰岛和挪威注册的新车平均排放量为每公里122.4克二氧化碳,比2018年多1.6克。

这远远低于欧盟去年设定的每公里130克二氧化碳的目标,但也远远超过了今年生效的更严格的欧盟目标。

为了满足这些要求并避免支付巨额罚款,汽车制造商需要将其排放量与2019年的水平相比减少22%。2020年的目标是将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限制在95g二氧化碳/km。

随着耗油的SUV继续增加其市场份额,其排放量也在增加,去年占欧洲新车销量的38%。

2019年,新卡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连续第二年增加。

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占2019年新车销量的3.5%,挪威占注册汽车的56%。

今年,随着冠状病毒疫情席卷欧洲经济,遏制病毒的封锁措施使数百万人留在家中,欧盟的汽车销量直线下降。

欧盟委员会敦促成员国推出清洁汽车激励计划,投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帮助推动汽车制造商实现排放目标。

法国和德国宣布了购买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作为其冠状病毒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