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转向内部双涡轮增压V6和四涡轮增压

2022-04-17 00:49:58潘斌咏
导读 据说MC20将在9月推出3 0升TT V6发动机。003010已经能够为这两台主发动机提供一些输出数据,为玛莎拉蒂的复兴提供动力。去年,这个意大利

据说MC20将在9月推出3.0升TT V6发动机。

003010已经能够为这两台主发动机提供一些输出数据,为玛莎拉蒂的复兴提供动力。去年,这个意大利豪华品牌发出通知,将终止与法拉利的交易,使用马拉内罗生产的F160 3.0升双涡轮增压V6和F154 3.8升双涡轮增压V8。随着玛莎拉蒂新车型的出现和现有车型的大修,品牌将开始安装玛莎拉蒂自己的3.0升双涡轮增压V6或2.0升涡轮增压四缸,来自FCA。V6将从9月份亮相的MC20超跑中期开始迎接世界,假设世界不会比现在更差。

来自Mopar内部人士和Allpar论坛的传言是,玛莎拉蒂开始基于阿尔法罗密欧的690T V6制造其V6。阿尔法罗密欧把690T放在斯泰尔维奥和朱利亚夸迪福格利奥身上。这款发动机的开发始于七年前,以法拉利的F154 V8为核心。调整速度后,峰值输出可达542马力。V6成为老爷车主力产品后,明年还将为玛莎拉蒂的中型跨界车,以及下一代GranTurismo coupe和GranCabrio敞篷车提供新动力。在一辆跨界车中,实力明显被限制在不超过523匹。

在玛莎拉蒂的新款V6发动机中,湍流喷射点火(TJI)技术实现了如此高的输出功率和排放友好性。德国供应商Mahle已经开发这项技术至少十年了,并在大约五年前将其用于法拉利的一级方程式发动机。从那以后,日本的超级GT厂商都选择了这项技术。TJI不用火花塞直接在燃烧室点燃燃油,而是将火花塞和喷油器放在“喷射点火预燃室总成”的顶部。喷油器喷出的油雾喷入预燃室,火花塞点火。随着活塞的上升,预燃室的点火火会燃烧起来,通过预燃室底部的小孔喷入气缸。马勒说,更短的燃烧和更好的燃烧扩散意味着更清洁的燃气发动机排放更少的废气。

安说,“新的V-6发动机将以某种形式“电气化”。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意味着所有版本的V6发动机将获得某种混合动力的帮助,或者-是否曾经想过-将有非混合动力装置。我们最近发布的关于MC20动力的报告强烈建议在推出时使用功率约为600马力的非混合动力V6,其次是混合动力V6,其全轮驱动可提供700马力。据说这种混合动力形式最终将取代上Ghibli和Quattroporte的TT V8,但这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基于法拉利的发动机升级到582马力才能实现。

当安写道:“新V-6的电动版本最终将取代玛莎拉蒂Levante的3.8升法拉利制造的涡轮增压V8,有523马力和572马力两个版本”时,开场的形容词和更高的输出让我们确信了非电动V6的机会。

第二款发动机将是全球中型发动机(GME)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配有48伏轻型混合动力系统。该发动机现用于Jeep herdsman和切诺基、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和stelvio等集团产品,最大输出功率270马力,扭矩295磅-英尺。在玛莎拉蒂首次亮相的Ghibli Hybrid于7月15日在网上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