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推动建立一个综合研发中心;d机构智能新能源汽车

2022-03-29 22:07:14
导读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官员的说法,中国将推动建立智能新能源汽车的综合研发机制(NEV),他们还考虑到国家平台公司注重创新和发展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官员的说法,中国将推动建立智能新能源汽车的综合研发机制(NEV),他们还考虑到国家平台公司注重创新和发展。消息人士称,中国将形成涵盖技术创新、产业生态、法规标准、产品监管、信息安全的战略体系,发展智能新能源汽车。未来可能成立专注于智能创新发展的国家平台公司,推动智能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标准和技术规则的研发。

政府一直在支持智能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今年1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立九个研究中心,涵盖一系列领域,如关键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连接和电池回收。

除了国家支持,地方政府也为智能新能源汽车提供了很多支持。今年,上海、深圳、重庆、广东省、黑龙江省等15个省市发布了新能源汽车补贴和激励政策。这些有益措施进一步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中国需要加强汽车生产企业的责任意识和政府的监管和监督,因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了盲目发展和投资的迹象。政府负责规范和引导市场投资,加强技术创新和企业合作,保护新能源汽车不盲目无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