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推荐电动汽车作为储能设备

2022-03-29 22:10:45
导读 -7月2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发布了关于价格机制创新和绿色发展的建议。国家发改委建议,要完善峰谷电价形成机制。此外,借助信息

-7月2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发布了关于价格机制创新和绿色发展的建议。

国家发改委建议,要完善峰谷电价形成机制。此外,借助信息和联网汽车等现代技术,中国鼓励电动汽车提供储能服务,并通过峰谷价差盈利。

电动汽车的储能方式主要有车联网(V2G)、有序电池充电、电池更换和废旧电池储能。大量的电动汽车可以作为分配电力资源的存储设备,为电网系统提供大量的资源。

具体来说,车联网(V2G)潜力最大,可用于辅助电网和可再生能源的供电。当电网负载过高时,电动汽车可以将其储存的能量提供给电网。当电网负荷过低时,电动汽车可以储存多余的电力,避免浪费。

车辆到电网(V2G)和废电池的存储方式将被归类为分布式电源管理,这将有助于鼓励电动汽车车主、社会资本和电池充电服务提供商之间的电动汽车储能。

还建议到2020年,建立促进绿色发展的价格机制和价格政策体系。此外,定价机制应得到进一步加强,并在2025年前彻底转化为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