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Eletre是一款带有超级跑车气息的电动SUV

2022-03-31 14:42:16
导读 英国跑车制造商路特斯(Lotus)推出了Eletre,这是一款插电式跨界SUV,其设计语言受到该汽车制造商的Evija超级跑车的启发,从而加入了电动潮

英国跑车制造商路特斯(Lotus)推出了Eletre,这是一款插电式跨界SUV,其设计语言受到该汽车制造商的Evija超级跑车的启发,从而加入了电动潮流。Eletre也将是莲花计划在未来四年内推出的三款新电动汽车中的第一款,包括跑车(natch)、轿跑车和另一款SUV。

Eletre以前称为132型,是吉利旗下汽车制造商的第二款电动汽车,将配备未来派组件,如仅摄像头的侧视镜和固定在车顶前后的激光雷达传感器。

正如其跑车传统一样,莲花正在强调其新型电动SUV的性能。Eletre将能够在不到三秒的时间内从0-100公里/小时(0-62英里/小时)冲刺,莲花在“独家‘两秒俱乐部’”中占有一席之地,其中还包括特斯拉ModelSPlaid(非常具体条件,请注意)。

但仅仅因为它可以在赛道上撕毁并不意味着Eletre不像SUV那样制造。采用全轮驱动,五门EV将相当紧凑,但仍会包含大量动力,包括超过100kWh的电池容量和600马力。

Lotus表示,一个350kW的充电器将在20分钟内提供400公里(248英里)的续航里程。该车的目标最大WLTP行驶里程为600公里(373英里)。它还标配接受22kW交流充电的能力,这在可用的情况下可以减少插入时间。

在设计方面,Eletre的特点是具有侵略性、前倾的机鼻和潇洒的轿跑车式车顶线。莲花的设计师显然是从他们制造时尚跑车的经验中汲取灵感的。不过,这些比例无疑是SUV式的。

莲花吹嘘Eletre为该品牌创造了许多“第一”,包括第一款五门量产车、第一款非跑车车型、第一款生活方式EV以及有史以来最“联网”的莲花。这也将是该公司在其母公司所在的中国制造的第一辆汽车。

Eletre将建立在Lotus新的ElectricPremiumArchitecture之上,这是一种低至地面的“滑板”设计,可以灵活地适应不同的电池尺寸、电机、组件布局和“智能”驾驶技术。对于Eletre,Lotus声称这将包括“端到端自动驾驶技术”和无线软件更新功能。该平台将成为Lotus一系列高性能电动汽车的基础。

ELETRE将建立在LOTUS的新电动高级架构之上

通过“端到端自动驾驶”,Lotus真正指的是自动泊车功能。该公司表示,“客户可以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请求他们的Eletre从附近的停车位自动驾驶到他们那里,然后在旅程完成后自动重新停车。”该公司表示,稍后将通过OTA更新添加更先进的自动驾驶。EV也将具有5G连接性。

Eletre将配备一系列字母汤高级驾驶员辅助功能: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ACC);防撞支援阵线(CMSF);交通标志信息(TSI);开门警告(DOW);后方交叉交通警报(RCTA);前方交叉交通警报(FCTA);变道辅助(LCA);儿童存在检测(CPD);带有车道偏离警告/预防(LKA+)的车道保持辅助;停车紧急制动(PEB);碰撞缓解支持后方(CMSR);和紧急救援电话(E-Call)。尽管如此,Eletre可能始终需要驾驶员监督。

吉利于2017年收购了路特斯的多数股权,在过去十年中,这家中国集团已将从沃尔沃到电动垂直起降公司的所有产品都添加到其投资组合中。甚至在Eletre首次亮相之前,该公司就已经获得了复兴陈旧品牌的声誉,就像它对沃尔沃或瑞典汽车制造商的Polestar品牌所做的那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