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希望让大众保持紧绷状态

2022-08-11 10:01:39冉晴祥
导读 虽然大众汽车是一家上市公司,但它的多数股权由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拥有的保时捷SE控制。据接近此事的消息人士称,这些家庭希望通过影响决策

虽然大众汽车是一家上市公司,但它的多数股权由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拥有的保时捷SE控制。据接近此事的消息人士称,这些家庭希望通过影响决策和更多参与来让大众重回正轨。

自柴油门丑闻爆发以来,大众汽车一直处于艰难时期,据路透社报道,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对即将卸任的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Diess)并没有留下深刻的印象。显然,尽管他在掌舵期间取得了种种成就,但家人并不欣赏他直率和坦率的作风。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他们希望密切关注战略指导方针的实施情况。”另一位消息人士称,“这些家庭积极参与——他们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无法做到这一点。”

OliverBlume被任命为大众汽车新任CEO就证明了这一点。

如果说奥利弗布鲁姆这个名字很熟悉,那是因为他自2015年以来一直担任保时捷的首席执行官,是大众汽车家族高层的“首选候选人”。让保时捷公司的人担任大众汽车的负责人应该可以让这些家庭对保时捷品牌进行更严格的控制。

不过,布鲁姆的职位引起了争议,因为他将继续担任保时捷的首席执行官,并有望在推动保时捷股份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发挥重要作用。Porsche-Piech家族显然希望保时捷与大众汽车分开,但最近表明大众汽车的投资者并不相信。

虽然出售保时捷将为大众汽车带来大量现金,但许多投资者认为,戴斯的取消将损害首次公开募股,并且不相信布鲁姆可以在保时捷上市的同时领导大众汽车集团。

如果这些担忧成为现实,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可能会自取其辱。大众汽车正在努力过渡到只销售像ID.4这样的全电动汽车,而保时捷则寻求其决策和产品的独立性。在大众汽车和保时捷历史上的关键时刻,一次低价IPO可能会伤害到大众汽车和保时捷。

DWS(DWSG.DE)的公司治理专家HendrikSchmidt表示:“首次公开募股的结构主要满足了家族对进一步加强对保时捷的控制的兴趣,他们不会被这个计划劝阻。”大众和保时捷SE。

如果IPO按计划进行,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将在保时捷中占据少数,并重新获得自2009年大众收购保时捷以来他们一直渴望的部分权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