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人解锁了C8Corvette的ECU

2022-05-19 10:00:56濮阳炎兰
导读 当C8ChevroletCorvette于2019年4月推出时,我们都对其基准性能印象深刻,但正如任何售后改装爱好者会告诉你的那样,从任何离开制造商生产线

当C8ChevroletCorvette于2019年4月推出时,我们都对其基准性能印象深刻,但正如任何售后改装爱好者会告诉你的那样,从任何离开制造商生产线的汽车中都可以挖掘出更多的潜力。然而,正如日产GT-R到达现场时的情况一样,电子控制单元(ECU)在工厂被锁定以防止这种后期生产增强。要么你生活在你所拥有的性能中,要么你冒着使ECU变砖并且只有昂贵的花园装饰的风险。

在Corvette的案例中,ECU得到了很好的保护,甚至Hennessey在2020年也表示可能需要通用汽车的帮助才能解锁它。去年7月,通用汽车表示不会向任何人提供这种帮助,但现在一家名为TrifectaPerformance的公司终于独立掌握了ECU。

“这已经很久了,”TrifectaPerformanceIncorporated的所有者VinceGegliaII说。“今天的成功源于五年前开始的一个项目。我们绝对尊重通用汽车在这里建立的东西[...]通用汽车毫无疑问地把[它的]最好的一面放在了C8上,而且来自调谐器的从角度来看,这辆车应该得到最谦逊的方法。”他接着说,从第一次驾驶这辆车开始,就很清楚要改进这样一辆很棒的车是很困难的。事实上,他甚至不相信他的公司可以从汽车中提取更多动力,事实证明这是准确的。

尽管调整了空气/燃料比、点火正时、直接喷射正时、燃油轨压力和可变凸轮相位角,Trifecta发现,尽管它的变化很明显,但“它们都没有导致显着的功率增益。”那么重点是什么?

幸运的是,所有这些努力都不是徒劳的,正如Geglia解释的那样:“虽然我们没有找到动力,但我们确实发现C8的软件在很大程度上与旧ECU的工作方式相同,[...]我们能够修改使功率加法器在没有独立或背负系统的情况下在C8上工作所需的参数。”

您可能知道,C8有许多售后市场性能升级,但它们都需要额外的ECU才能运行。Trifecta的解决方案允许您坚持使用工厂发动机管理系统,这应该可以防止当ECU误以为汽车没有产生更多动力时变速箱遇到的常见问题(过热、无法选择档位等)比工厂。

这种新的解决方案将使C8的车主能够节省售后管理系统和更换离合器的费用,但我们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仅在其OEMECU上运行的增压或涡轮增压C8。目前,Trifecta将专注于改进汽车的驾驶方式,并且及时,我们确信修改的闸门将从其他调谐器打开,就像他们对GT-R所做的那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