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宽绿色法规推广传统混合动力汽车

2022-04-16 23:25:04闻人思福
导读 它将促进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而不仅仅是电动汽车。北京(路透社)-周一,中国对气电混合动力车进行了重新分类,因此在新的清洁汽车法规下,

它将促进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而不仅仅是电动汽车。

北京(路透社)-周一,中国对气电混合动力车进行了重新分类,因此在新的清洁汽车法规下,它们比纯汽油或柴油汽车获得了更多优惠待遇,这使得汽车制造商更容易达到环保配额,并提供更多选择。

中国对化石燃料汽车的生产有着世界上最严格的规定,因为它必须与拥挤的城市中不健康的空气污染水平作斗争。

这些法规迫使国内外汽车制造商花费数十亿美元开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NEV),如全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汽车。

中国汽车制造商有义务制造新能源汽车来赚取“积分”,以弥补他们生产内燃机时的一些负面影响。

然而,该系统因缺乏激励措施来鼓励汽车制造商提高纯汽油车的效率而受到批评。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周一发布的政策允许汽车制造商在2021年至2023年期间逐步生产更多的天然气-电动混合动力汽车,同时减少生产成本较高的全电动汽车。

这种混合动力汽车仍将被视为化石燃料,但将被重新归类为“低油耗乘用车”。值得注意的是,制造气电混合动力汽车产生的负数会比纯汽油车少。

而专家和行业官员表示,这可能会看到更多的传统动力汽车被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取代,因为当汽车制造商生产这些混合动力汽车时,他们不会有太多的缺点需要弥补。

专家表示,这一变化的受益者将包括全球油电混合动力车的领导者丰田和本田,以及中国制造商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供应商湖南科润新能源有限公司。

中国希望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将占全国汽车销量的四分之一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