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名为Goldfisch的16缸宝马7系车有些烦人

2022-04-09 00:44:40庾珊玛
导读 这款名为Goldfisch的16缸宝马7系车有点烦人。如今,你只能在布加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凯龙汽车中找到16缸发动机,甚至12缸发动机也已经从时尚

这款名为Goldfisch的16缸宝马7系车有点烦人。

如今,你只能在布加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凯龙汽车中找到16缸发动机,甚至12缸发动机也已经从时尚中消失了。上世纪初,搭载气缸丰富的发动机的汽车越来越普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成本、复杂程度和功率的增加,气缸越来越多的发动机使其变得没有必要。幸运的是,宝马即使在20世纪80年代末也没有得到这份备忘录,当时它创造了由V-16驱动的1987款宝马750iL,绰号“金色惠誉”。不需要介绍翻译人员——你可能已经猜到了,这是德语中的“金鱼”。

750iL Goldfisch项目是一个“为什么不?”无论是在名称上还是概念上,宝马时刻。(这个名字听起来很蠢,是7系后四分之一面板延伸出一个巨大的、类似G的进气口的结果。它的诞生是在宝马内部的一小群工程师秘密讨论甚至制造发动机的可能性后提出的。比750iL生产的常规V-12还要大。显然,该小组已经确定了新发动机的气缸数量上限为16。下限是同发动机的婴儿三缸版。我们知道这种方式并不那么有趣。这个项目的目的是展示当时宝马发动机家族的多功能性。

内部称为ED-173-1的6.7升V-16几乎是宝马普通的5.0升V-12,末端扩大,多了四个气缸。它于1988年1月首次安装在测力计上,在那里发现它只能产生406马力。虽然当时的功率确实不可思议,但如今常规生产中也有功率更大的四缸发动机(而布加迪凯龙星的四涡轮W-16功率高达1500马力)。无论如何,普通750iL的V-12功率是296马力,也就是说多加了三分之一的气缸,多加了三分之一左右的马力。说说线性标尺!

E32 750iL上安装了动力强劲的V-16发动机,因此有必要对发动机舱进行认真的结构改动。当然,大型轧机比库存的V-12更重。也比较大,以至于7系的引擎盖下都装不下散热器。因此,宝马将散热器搬到了汽车的后备箱,这需要在每个后门后面都有一个巨大的奇怪的进气口,并启发了750iL概念车的昵称“金鱼”。后备箱上的额外槽还能排出车尾的热空气。

你不知道吗,宝马决定不把高德投产了。据说这家汽车制造商急于避免与奔驰进行某种形式的发动机军备竞赛,选择坚持750iL V-12降级。我们希望双方不要这么外交。无论哪种方式,Goldfisch的唯一例子存在于宝马的传统收藏中,以提醒大家宝马可以根据需要制造这种发动机。不是那样,但绝对是。不,但是来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