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起诉前设计师窃取机密

2022-04-01 11:52:07
导读 苹果起诉了一名前MacBook设计师,指控他在离开库比蒂诺创办初创公司时,向记者出售未公开的产品细节,以换取良好的报道。西蒙兰卡斯特(Simo

苹果起诉了一名前MacBook设计师,指控他在离开库比蒂诺创办初创公司时,向记者出售未公开的产品细节,以换取良好的报道。西蒙兰卡斯特(Simon Lancaster)曾担任苹果公司的高级材料和原型设计负责人,直到2019年11月辞职,但一项新的诉讼指控他复制了其他项目的商业秘密,以便提供给目前不具名的“外部媒体记者”。

根据他的LinkedIn个人资料,离开苹果后,兰卡斯特加入Arris Composites,担任消费品部门的负责人。该公司开发了一种称为“添加成型”的系统,可以用连续排列的纤维、电子设备和金属部件的混合物制造复合结构。

但苹果声称,在离开之前,兰卡斯特利用他的职位获得了那里正在进行的其他产品和项目的信息。这些信息分享给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记者,以及新产品和更新路线图的详细信息。

“尽管为苹果工作了十多年,兰卡斯特公司还是滥用其在公司的地位和信任,系统性地传播苹果的敏感商业机密,以谋取私利。”苹果的诉讼首先由AppleInsider报道。“他的资历使他能够接触到工作职责之外的内部会议和文件,其中包含苹果的商业秘密,他将这些商业秘密提供给他的外部媒体记者。”

根据诉讼,媒体记者于2018年11月下旬首次联系兰卡斯特。然后双方会定期沟通到2019年。据称,他们于2019年9月开始见面,交换信息和实物文件。根据诉讼,当兰卡斯特透露他打算离开苹果时,消息人士要求他获取有关未来产品的具体文件。据报道,这位设计师也参加了该产品的发布会,尽管发布会不在他的权限范围内。

离开苹果时,兰卡斯特并没有交出他所获得的文件。根据苹果诉讼的时间线,AppleInsider推测,涉案产品(苹果简称为“Project X”)可能是“苹果眼镜”智能眼镜或该公司公布的高级耳机AirPods Max。2020年12月。

“成千上万的苹果员工每天都在不知疲倦地研究新产品、服务和功能,以便让我们的客户满意,并让他们有能力改变世界。在给The Verge的一份声明中,苹果表示:“窃取想法和机密信息破坏了他们的努力,伤害了苹果及其客户。”“此人蓄意窃取我们的商业机密,违反道德和政策,一切为了个人利益,我们对此非常重视。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保护我们如此重视的创新。"

苹果公司指控其违反《商业秘密防御法》,《加利福尼亚统一商业秘密法》和书面合同。除了要求陪审团开庭审理,还要求法院下达禁止令,审判中证明的损害赔偿,惩罚性赔偿,赔偿,诉讼费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