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的智能战略可能改变一切

2022-04-30 22:46:02魏彦龙
导读 宝马(BMW)前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在这件事上丢了工作,而他的继任者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对这家德国汽车

宝马(BMW)前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在这件事上丢了工作,而他的继任者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对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全力推进电动汽车一无所知。克鲁格被批评在开发宝马I型时不够积极,落后于大众和奔驰等竞争对手。刚刚发布的宝马i4和iX证明Zipse知道需要做什么。

但他告诉路透社,宝马在电气化方面落后的观点是错误的。事实上,它的股价可能会与特斯拉竞争。齐普斯说,“有一种我们休息了的感觉,但实际上我们没有。”“我们等到电动汽车真正进入量产的那一刻。”

宝马预计,到2030年,所有新车销售中至少有一半将是纯电动汽车。它仍然致力于内燃机。有人说这是一个保守的数字,尤其是与大众激进的电动汽车战略相比。有时候保守一点也无妨。

与大众不同,宝马尚未推出专用的电动汽车平台。I和iX采用模块化CLAR架构的主要修改版本,这是3、5和7系列轿车以及X3、X4和X5 SUV的基础。共享一个公共平台听起来像是一项明智的业务,但批评人士表示,这将损害电动汽车的性能和常用功能。

宝马首款纯电动汽车将于2025年问世。Zipse的叙述基本是这样的:宝马从未停止过电动车的研发,其价值被大大低估了。其市值为550亿欧元(647亿美元),实际上比其总资产低600亿欧元左右。他说,“那里有些问题。”“那就假设你没有未来。宝马的股权故事还没有结束。我们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我们会成长。”

Zipse有信心宝马可以成为像特斯拉一样有故事的股票,这意味着其股票有望迅速反映预测的财务表现和创新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