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欲为汽车提供出生证明以打击欺诈

2022-04-29 00:41:37柳锦言
导读 尽管安全技术进步,但二手车市场仍然丑闻不断。买一辆二手车可以为你省钱,但是如果你没有正确地记录汽车的历史,这也是有风险的。看似完好

尽管安全技术进步,但二手车市场仍然丑闻不断。买一辆二手车可以为你省钱,但是如果你没有正确地记录汽车的历史,这也是有风险的。看似完好无损的广告车可能因为之前的事故而受损,存在潜在的问题,就像上个月一位买家在购买二手特斯拉Model 3时发现的那样。还有一个老把戏,就是通过弄虚作假的手段,把里程表倒过来增加车的市值。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福特、宝马和其他运输公司正在与初创公司Mobility Open block chain Initiative(MOBI)合作,开发技术,以更准确地跟踪和保护车辆的真实身份,防止车辆离线。

实际上,这将为汽车提供一个出生证明。基于车辆识别(VID)II标准,区块链技术将被用作安全的数字账本,其中包含汽车的记录,如车辆的注册和维护历史,可供买家、监管机构和保险公司访问。MOBI声称,这项技术是“防篡改”的,使买家能够避免购买里程,维护或损坏历史不正确的二手车。

MOBI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Tram Vo表示:“安全的数字车辆身份为基于使用的全自动交通服务网络奠定了基础。

“我们预计,在新运动中实现无摩擦价值转移的网络将为汽车、服务、数据和基础设施的货币化带来数万亿美元的新机遇。”

MOBI还认为,这项技术可以应用于供应链、汽车融资、电动汽车充电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数据交换。车辆研究和技术总监辛西娅弗拉尼根(Cynthia Flanigan)表示:“福特认为,对车辆识别技术的研究可能会带来更好的拥有体验。”“我们还相信,这项技术有助于简化未来的购买流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