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颠覆性固态电池将于2021年上�

2022-04-27 11:28:12胥茗维
导读 锂离子电池通常用于现代电动汽车,如特斯拉Model 3和燃料电池丰田Mirai未来组合。虽然它们可以提供合理的范围和可接受的充电时间,但它

锂离子电池通常用于现代电动汽车,如特斯拉Model 3和燃料电池丰田Mirai未来组合。虽然它们可以提供合理的范围和可接受的充电时间,但它们无法与固态电池承诺的可能性相竞争。今年早些时候,我们报道了丰田已经在一些概念车上测试了其固态电池,这些电池的限量生产计划于2025年左右开始。

看来我们不用等那么久就能看到这些电池的功能了,因为丰田将在2021年推出采用这种技术的原型车。据《日经亚洲》报道,丰田的目标是成为第一汽车制造商。在2020年代早期销售使用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

随着大众汽车在今年年初对初创公司QuantumScape的持股增加,以及QuantumScape固态电池的快速发展,将这些电池推向市场的量产电动汽车的竞争可能要归功于两家汽车巨头。

如果你想知道所有的大惊小怪,用固态电池给你的车充电只需要10分钟,充电范围将是目前使用锂离子电池的电动汽车的两倍以上。作为参考,令人印象深刻的Lucid Air可以达到517英里的续航里程,20分钟左右可以增加300英里的续航里程,所以你只能想象leap固态电池会有多大。

通过解决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的不便,这些车辆可能会加速禁止汽油发动机。当然,最大的挑战是让这些电动汽车大规模上路,其成本与传统动力汽车和锂离子电池电动汽车相当。固态电池也可能大大提高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性能,例如RAV4 Prime也使用锂离子电池。

丰田对这项技术的承诺可以从该公司1000多项与固态电池相关的专利中看出。由于日本政府计划设立192亿美元的基金来支持脱碳技术,以及众多能够生产所需固体电解质的日本制造商,丰田预计将成为首批展示固态电池如何彻底改变电动汽车市场的公司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