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的继承人在等待20年后从他的父亲手中接过权力

2022-04-24 12:04:43瞿琪爽
导读 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周三任命钟爱余(Zhong Ai Eu)为集团董事长,巩固其父亲八十多岁的继承地位,这可能会推动这

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周三任命钟爱余(Zhong Ai Eu)为集团董事长,巩固其父亲八十多岁的继承地位,这可能会推动这家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进军电动汽车和飞行汽车领域。

49岁的钟在韩国汽车巨头20年来的第一代交接中表示,他希望领导韩国第二大企业集团的转型,因为它正在努力保持在技术快速创新时代的领先地位。全球汽车工业。

在对员工的就职演说中,钟说:“我很荣幸能够坚持大胆创新的传统,同时肩负起现代汽车集团新篇章的重任。”

钟确定了自动驾驶、电气化、氢燃料电池、机器人和城市空中交通(UAM)——飞行汽车的行业术语——作为他的未来计划。

任命后,现代汽车股价上涨0.3%,此前该股一度上涨2.5%,而大盘下跌0.6%。起亚汽车和现代摩比斯分别下降1.6%和1.1%。

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周三早些时候表示,钟已从执行副董事长晋升为董事长,接替其父、名誉董事长钟孟工。

包括现代汽车在内的现代汽车集团主要分支机构一致批准了他的就职仪式。

这一任命使郑成为韩国家族企业集团中最新的第三代领导人。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家族企业帮助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摆脱了贫困。

他的父亲在2000年领导该集团,将这家曾因汽车质量差而被嘲笑的公司转变为世界第五大汽车制造商。

这位82岁的老人近年来已经退出了一线运营,并于今年年初放弃了在现代汽车董事会的席位。

自2018年9月升任常务副董事长以来,钟松仁发挥了越来越明显的领导作用。

现代汽车集团和美国Aptiv成立了一家投资16亿美元的自动驾驶技术合资公司,与优步建立了电动空中出租车合作伙伴关系,并投资了打车公司Grab。

钟在7月份设定了到2025年赢得全球电动汽车市场10%以上份额的目标。

具有类似雄心的传统汽车制造商正面临来自特斯拉的日益增长的威胁,特斯拉已成为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近日表示,由于电池起火的危险,计划召回其最畅销的电动汽车。

Euisun Chung在现代摩比斯并没有太多的股份,这被认为是控制该集团的关键。2018年的前一次尝试遭到股东反对后,预计将重新推进股权重组以巩固影响力。

通过聘用前奥迪设计师彼得希瑞尔,钟山被认为能够领导起亚汽车的转型。作为现代汽车的副董事长,他还在2015年推出了豪华品牌Genesis。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