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会在电气化进程中出售布加迪兰博基尼和杜卡迪吗?

2022-04-23 21:41:39通岚言
导读 看来这些历史悠久的运动品牌真的不太适合大众新发现的柴油车门背后的绿色形象。大众汽车公司在20世纪90年代末扩大了业务。它在1998年收购了

看来这些历史悠久的运动品牌真的不太适合大众新发现的柴油车门背后的绿色形象。

大众汽车公司在20世纪90年代末扩大了业务。它在1998年收购了兰博基尼和布加迪,并试图给自己的形象注入更多的运动元素。它还在2012年通过其豪华子公司奥迪收购了著名的摩托车制造商杜卡迪。

大众的收购确实帮助了兰博基尼和布加迪,他们后来制造了几十年来最好的汽车。然而,这家德国巨头似乎想卖掉这三个品牌,因为它们与它试图打造的形象不符。这是一家非常环保的制造电动(或电动)汽车的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2019年销售近1100万辆汽车的大众汽车希望跟上时代的发展。它计划这样做的一个方法可能是出售兰博基尼(奥迪所有)、布加迪和杜卡迪(包括奥迪所有)。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没有直接说,但最近做出了解释

大众需要改变:从一系列以高超技术吸引客户的有价值的品牌和迷人的内燃机产品,转变为一家可靠地操作全球数百万移动设备的数字公司。我们将采取进一步的重要措施,为2020年的剩余时间确定方向。

大众不一定非要卖这些品牌,但也许可以重塑它们,让它们更有环保意识。例如,杜卡迪将在近期推出其首款全电动摩托车,而布加迪已经有电动汽车在售,尽管这不是你所预期的。

除了开玩笑,布加迪从Rimac购买电动车技术,并以此为基础开发自己的汽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近几天有消息称,布加迪的冠名权甚至可能被出售给Rimac。

保时捷目前拥有Rimac 15.5%的股份,但可以提高到49%,以换取布加迪。然而,到目前为止,两家公司都没有对该报道发表评论(这通常意味着该报道有一定的真实性,因为否则他们会说该传言是错误的)。

兰博基尼已经宣布将实现电气化。它在2019年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Sin,这是一款混合动力车。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快的汽车。

但Sin只是一块敲门砖。兰博还展示了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概念,Terzo Millenio(意大利语“第三个千年”)。根据制造商的说法,

结合能效和创新材料,在电动超跑领域开辟了一条道路,保证了最纯粹的驾驶体验。兰博基尼汽车集团高瞻远瞩,将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推向极致。'

因此,兰博基尼致力于制造电动汽车,但其形象可能会被其历史上制造的无数超级跑车所污染。为了保持在大众的旗帜下,兰博基尼将不得不改变其母公司的形象,否则它可能会被出售。

去年,我们也看到了大众汽车正在考虑是否出售其宾利豪华轿车部门的报道。在这份报告中,建议出售兰博基尼的可能性很小,但宾利和布加迪都可以出售。

同时,大众希望给兰博基尼更多的自由。路透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

这是第一步,公众可以选择将设备列在更远的位置

授予兰博的这一额外独立性将是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的第一步。即使首次公开募股顺利进行,大众仍将保留这家超级汽车制造商的控股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