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特斯拉自动驾驶指南3360多年来它是如何演变的?

2022-04-22 21:55:51仲孙丽德
导读 自2014年特斯拉首次推出Autopilot以来,已经进行了多次升级和更新。去年,在特斯拉举办的“自动驾驶投资者日”上,埃隆马斯克讨论了新的自

自2014年特斯拉首次推出Autopilot以来,已经进行了多次升级和更新。

去年,在特斯拉举办的“自动驾驶投资者日”上,埃隆马斯克讨论了新的自动驾驶硬件,它可以使“目前正在生产的所有特斯拉汽车[拥有]自动驾驶所需的一切。”他补充道:“你需要做的只是改进软件。”

事实证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忙于指导一支不断壮大的“绝地工程师”团队,以更接近完全自动驾驶的未来。然而,在所有正在进行的软件改进背后,有一段迷人的旅程,可以追溯到特斯拉开始制造配备自动驾驶硬件的汽车的第一天。

为了理解这个过程,让我们回顾一下特斯拉自动驾驶硬件的历史(和发展)。

每个自动驾驶仪硬件系统都是几个组件的组合。当这些组件一起工作时,可以使汽车看到世界并做出反应。摄像头、传感器和电脑是三个主要组成部分。

通常,每个新版本的自动驾驶硬件都有更多和/或更强大的组件——以便汽车能够更详细地了解世界,并更快、更可靠地对世界做出反应。

虽然有一些视觉线索来识别不同版本的自动驾驶硬件,但最快最简单的方法是从特斯拉的软件菜单中打开“更多车辆信息”屏幕。

没有自动驾驶硬件。

2014年9月之前制造的所有特斯拉(model S和敞篷跑车)都没有任何自动驾驶硬件,因此无法升级。没有自动驾驶的汽车可以通过挡风玻璃顶部缺失的摄像头外壳快速识别。

自动驾驶硬件1.0

自动驾驶硬件1.0是特斯拉发布的第一个版本。2014年9月至2016年10月生产的所有Model S和Model X车辆均包含该组件。

它只用了一个前置摄像头。即使每辆车都配备了备用摄像头,但此时它并没有连接到自动驾驶系统。该摄像头由雷达系统支持,用于跟踪领先车辆的速度以进行自适应巡航控制,12个声纳传感器用于检测附近的障碍物和交通状况以进行停车和变道。

Mobileye处理器用于处理其他硬件的数据,并告诉汽车该做什么。

摄像头:一(1)个前置摄像头

传感器:范围为525英尺的Bosch雷达和范围为16英尺的12个声纳传感器。

电脑:Mobileye EyeQ3处理器

自动驾驶硬件2.0

自动驾驶硬件2.0是自动驾驶在硬件配置上的第一次也是最大的一次升级。这种升级开始出现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8月期间建造的特斯拉上。

它从只有一个摄像头发展到今天仍在使用的八个摄像头。自发布以来,特斯拉一直使用八摄像头配置。它涵盖了汽车的所有角度,并提供了更多关于周围世界的数据。

许多新的计算机部件也大大提高了汽车的计算能力,当要处理的数据量突然超过8倍时,这一点非常重要。

摄像头:总共八个——三个前置摄像头,两个位于B柱上的侧摄像头,两个位于前挡泥板标志下的后置摄像头,一个后置摄像头。

传感器:范围为525英尺的Bosch雷达和12个声纳传感器,升级后的范围为12英尺。

计算机:一个英伟达帕克系统芯片(SoC),一个英伟达帕斯卡GPU,和一个英飞凌三核CPU。

自动驾驶硬件2.5

自动驾驶硬件2.5是一个更加增量的升级,因此被昵称为" . 5 ",出现在2017年8月至2019年3月期间建造的特斯拉上。雷达的供应商从博世变成了大陆集团,给雷达带来的麻烦并不大。虽然增加了一个Nvidia Parker SoC用于冗余,但计算机芯片保持不变。

摄像头:八个摄像头,可以覆盖各个角度。

传感器:范围为558英尺的大陆雷达和范围为12英尺的12个声纳传感器。

电脑:2个Nvidia Parker SoC,1个Nvidia Pascal GPU,1个英飞凌TriCore CPU。

自动驾驶硬件3.0

自动驾驶硬件3.0是特斯拉硬件的最新升级,埃隆指出,它拥有所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所需的所有组件。从2019年3月开始出现在特斯拉,一直延续至今。

汽车的传感器设置保持不变。唯一的改变是用特斯拉设计的两个定制单元取代了第三方计算机系统。因为这只是一个电脑开关,所以自动驾驶硬件2.0和2.5都可以升级到3.0。如果购买了完整的自动驾驶套件,旧特斯拉汽车的司机有资格获得此次升级。

摄像头:八个摄像头,可以覆盖各个角度。

传感器:范围为558英尺的大陆雷达和范围为12英尺的12个声纳传感器。

电脑:由特斯拉设计的两个定制单元。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将其乐观预测提高了一倍。马斯克今年夏天在上海举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我非常有信心实现第五级或基本完全自主。”他补充道:“我绝对有信心,今天的特斯拉硬件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