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宣布Ioniq将重新定位为独立电动汽车品牌

2022-04-19 23:52:56缪榕昌
导读 出乎意料的是,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正在重新推出Ioniq作为电动汽车品牌。早在2015年,现代汽车就做了和Genesis一样的事情,将品牌名称从运动

出乎意料的是,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正在重新推出Ioniq作为电动汽车品牌。早在2015年,现代汽车就做了和Genesis一样的事情,将品牌名称从运动型、双门后轮驱动轿跑更名为适合与雷克萨斯和德国顶级品牌竞争的豪华品牌。

现代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全球首席营销官赵元洪(Cho Wonhong Cho)表示,“IONIQ品牌将改变电动汽车客户体验的范式。”“随着对互联生活的新强调,我们将提供对环保生活方式至关重要的电气化体验。”

这是否意味着现在的Ioniq两厢早就销声匿迹了?这很难说,但我们知道这不会是现代最新的Ioniq EV攻击的一部分。根据汽车制造商的说法,它将推出三款新的Ioniq电动汽车,这些汽车都计划在未来四年内首次亮相——这不包括现有的Ioniq掀背车。

它始于Ioniq 5,这是一款楔形跨界车,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被称为现代45 Concept。它向现代首款汽车现代小马致敬,旨在庆祝现代汽车成立45周年。早在4月份,现代汽车就投产了45,并将以创纪录的速度投产。你可以期待Ioniq 5明年上市。

同时,Ioniq 5将于2022年初加入Ioniq6。与Ioniq 5类似,Ioniq 6也是基于概念车,尤其是现代预言概念。概念车是一款四门电动豪华轿车,意在与保时捷Taycan、特斯拉Model S和奥迪e-tron GT并驾齐驱。与Ioniq 5不同的是,概念车6外形流畅顺滑。

当然,如果没有大型SUV,就没有完整的EV产品阵容,现代汽车也用Ioniq 7覆盖。由于将于2024年问世,7并非基于任何现代概念车。三款Ioniq车型都将采用现代E-GMP(全球电动模块化平台),但汽车制造商计划在未来使用Canoo的滑板平台。

IQ品牌计划到2025年销售至少100万辆电动汽车,因此有很多工作要做。现代汽车表示,Ioniq EV将与汽车制造商的汽油动力车型一起销售,不需要像Genesis那样单独的经销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