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新的以太网标准将刺激联网汽车的创新?

2022-03-29 22:42:34
导读 一根双绞线能让电线变得多么不同。新的IEEE 802 3bw-2015 100base-T1标准就是这种情况,它通过在汽车中连接一根平衡双绞线电缆来支持每

一根双绞线能让电线变得多么不同。新的IEEE 802.3bw-2015 100base-T1标准就是这种情况,它通过在汽车中连接一根平衡双绞线电缆来支持每秒100兆位(Mb/s)的以太网操作。

我的玩笑是恰当的,因为这个标准对联网汽车有着直接的现实意义,支撑着联网汽车在物联网(IoT)及其远超物联网的统一平台中的未来。

新发布的IEEE 802.3bw-2015将为汽车行业提供最新的信息,并支持未来车辆的同构网络架构以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信息娱乐(流媒体音乐、视频、DVD和蓝光)和机动车整体电气化的应用。

该标准将有助于减少车辆线束中的电缆数量,从而降低车辆第三大昂贵部件的成本和重量。而IEEE 802.3bw -2015,因为是以太网,将使未来的软件平台能够以我们无法想象的方式为物联网车辆构建应用和创新。

行业“驱动因素”

我可以通过跟踪这一进展的必要性来支持这些大胆的说法,并为IEEE 802.3bw-2015将为联网汽车设计师、汽车制造商和应用程序开发者创造的无数机会揭开序幕。

这一新标准由全球汽车工业(pun)推动,代表了以太网向新应用领域的扩展。汽车制造商对高级驾驶辅助(ADAS)和信息娱乐的主流采用创造了对经济高效和高带宽连接的需求。同时,减轻了车辆总重的常年压力。

2012年,IEEE 802.3以太网工作组通过一条双绞线启动了IEEE P802.3bpbw、1000BASE-T1和千兆以太网。汽车行业协会开放联盟(OPEN Alliance)已经通过单双绞线(OABR)实现了100 Mb/s的运行规范。开放联盟成员认为,让IEEE标准兼容OABR对行业有利,符合IEEE P802.3bp 1000BASE-T1。2014年初,基于OABR,启动了IEEE P802.3bw 100BASE-T1的工作。IEEE 802.3bw-2015于2015年10月获得批准。

实际影响

铜线已经被汽车工业使用了一个多世纪,单根平衡双绞线电缆使用的导线最少,因此重量最轻。它的一个关键特征是单个双绞线提供了固有的电磁干扰(EMI)降低和对外部EMI的高抗扰度。(发动机和点火系统是电磁干扰的主要来源。)我们称之为电磁兼容(EMC)减少产生和承受更多EMI的能力,所以全球汽车行业没有统一的标准。每个汽车厂商都有自己的标准,所以在布线上要最大化EMC性能。

(此外,您可能已经意识到,车辆将暴露在残酷的温度波动、振动、灰尘、腐蚀性液体和其他危险中。简化线束将减少车辆对这些危险的脆弱性。因此,IEEE 802.3bw-2015即使不明显,也有许多积极的好处。)

使用基于以太网的单双绞线不仅可以减少物料清单和物理集成线束所需的人力,还可以减轻整车重量,从而提高车辆的效率、汽油里程和排放。这些是IEEE 802.3bw-2015的物理分支。该标准的优势在于,它可以满足这些物理要求,同时提供更高的安全性、驾驶员意识和.无论未来如何。

未来的应用

现在有趣的事情来了——应用程序。

IEEE 802.3bw的100 Mb/s数据速度反映了汽车网速需求不断增长的曲线。在20世纪50年代,车辆中唯一的电子元件可能是调幅收音机。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更多的电子系统,如巡航控制和电子燃油喷射,已经进入车辆。在20世纪80年代,业界为新兴的电子系统采用了CAN)1 Mb/s数据总线。但是网络架构还是有些割裂;它通常根据需要为各种应用程序拼凑在一起,一个子系统中的数据对其他子系统不可用。ADAS和高级信息娱乐系统的出现要求更简单、统一的网络架构和更快的速度,这导致了开放联盟和IEEE 802.3bw-2015的努力。

想想我们的半自动驾驶汽车,它包含各种安全应用的传感器以及分析数据和实施预防措施所需的智能。然后想象一下,无人驾驶的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到来。

当你阅读这篇博客时,汽车制造商正试图设计ADAS、信息娱乐和车辆电气化应用并投放市场,这些应用将使车辆及其子系统更安全、更简单、更有效、监控更有效。

前方的路。

展望未来,真正的联网汽车有望在2020年进入市场。内部车辆网络将与云通信,反之亦然,用于远程信息处理、诊断、信息娱乐、维护咨询等应用,甚至车辆位置及其周围环境——更不用说物联网可能提供的任何有用数据或预测了。

每个行业都需要更快的网络,汽车也不例外。我主持的IEEE P802.3bp 1000BASE-T1千兆以太网任务组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即将推出的标准将以太网的数据速度提高到新IEEE 802.3bw的10倍。另一个IEEE标准IEEE p 802.3 bubw 1将通过IEEE 802.3bw-2015和IEEE P802.3bp中使用的单条电缆为数据线(PoDL)供电

双绞线提供电源。这为线束提供了最大的效率,因为它现在提供电源和同一双绞线上的数据。IEEE 802.1bw™时间敏感网络/音频视频桥接系列标准将提供数据流量优先级,使安全传感器和命令优先于孩子们在后座观看的流式视频。如果您正在制造汽车,IEEE 802bw™可以满足您的需求。

随着联网汽车的成熟,总体将推动其他领域的进一步创新。以太网的各种风格的使用和进一步的复杂性将转移到航空航天和工业自动化应用中。而作为“智能”的一切 - 汽车,家庭,城市 - 上线,这将对服务于互联网的网络骨干网和交换机产生几乎难以想象的需求,这将需要增加容量,吞吐量 - 您的名字。

在众所周知的大图中,IEEE 802.3bw标准是全球市场迁移到优雅,强大,基于标准的通信架构的第一步,这将有助于使联网汽车更安全,更智能,更好。标准所实现的高数据速率 - 相对很快将成倍增加10倍 - 将为我们讨论的内部应用程序打开创新之门,并为物联网提供真正的外部应用程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