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水温计在哪里?朗逸水温90度正常吗?

2022-03-29 20:53:00
导读 大众朗逸水温计安装在多功能仪表盘上。朗逸水温表用数字表显示水温一般在90度左右作为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虽然可能会因行驶条件不同而有

大众朗逸水温计安装在多功能仪表盘上。朗逸水温表用数字表显示水温一般在90度左右作为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虽然可能会因行驶条件不同而有所波动,但最好在90度左右波动。水温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和性能。

如果水温过高,一般是冷却水不足造成的。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为车主平时不太注意,忘记及时添加。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车主在添加冷却水时,一定要选择同品牌、同型号的产品,否则防冻液可能会因成分不同引起的化学反应而失效。也可能是因为漏水导致冷却液减少。此时,车主应仔细检查是否有漏水现象,并及时修理。

水温太低,也有可能是散热风扇出了问题。通常情况下,只有水温高的时候风扇才会转动,温度正常或者低的时候风扇就不工作了。另一个原因可能是恒温器出了问题。节温器通过水温判断和控制冷却液是否应该流入发动机水套。如果出现问题,冷却液无法控制,不断流入发动机散热,导致发动机温度下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