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NearbyShare可能允许与所有人共享

2022-05-05 07:20:19谭悦平
导读 Android 可能已经过了它在市场上的第一个十年,但似乎仍有一些领域需要迎头赶上。然而,这并不是因为缺乏尝试,有时是因为谷歌不断地拔掉

Android 可能已经过了它在市场上的第一个十年,但似乎仍有一些领域需要迎头赶上。然而,这并不是因为缺乏尝试,有时是因为谷歌不断地拔掉插头并一遍又一遍地改变事物。其中之一是与他人轻松共享图像或文件的简单能力,类似于 Apple 历史悠久的 AirDrop 功能。Android 的新 Nearby Share 可能最终会成为那个框架,至少基于正在测试的新功能,它也可能最终会迎头赶上。

公平地说,在某些情况下,Android 比 iOS 更擅长共享文件,部分原因是更开放的蓝牙实现和第三方解决方案。不幸的是,这也意味着用户必须依赖非标准和非统一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因制造商和应用程序而异。通过覆盖最常见的用例,即使是基本的 Nearby Share 实现也有很长的路要走,从而使平台更加用户友好。

幸运的是,谷歌并没有停留在基础上,而且显然正在努力扩展该功能。XDA 发现了未来的 Nearby Share 功能,该功能将允许 Android 用户与任何人共享,即使是启用了 Nearby Share 的陌生人,其他人都可以看到,并且他们的手机已解锁。这使得在组或会议中共享文件变得更加方便,而无需先将每个人添加到他们的地址簿中。

这类似于 AirDrop 的一项颇受争议的功能,但谷歌增加了五分钟后自动切换回“仅限联系人”的便利,以防止滥用该功能。这是一个可选开关,但建议您启用它,以防您忘记将其关闭。

不过目前,Nearby Share 对多人共享的支持还在大力开发中。该站点报告说,实际上仍然无法同时发送给多个人,并且无论如何都必须一张一张地发送。尽管如此,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希望谷歌在一两年后不会决定弃用 Nearby Share。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