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款面向中端PC的骁龙7c处理器

2022-05-05 07:24:55瞿璐奇
导读 基于 ARM 的 Apple Silicon 和新的 M1 Mac 的成功不仅让微软而且让高通处于相当消极的境地。两家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基于 ARM 的 W

基于 ARM 的 Apple Silicon 和新的 M1 Mac 的成功不仅让微软而且让高通处于相当消极的境地。两家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基于 ARM 的 Windows 笔记本电脑上合作,但收效甚微,但两家公司都不愿意就此认输。事实上,据报道,高通公司不仅在开发新的高端 Snapdragon 8cx 计算平台,而且还在开发功能较弱的 Snapdragon 7c 芯片组,该芯片组可用于入门级 Chromebook 和基于 ARM 的 Windows 笔记本电脑。

高通公司已经在 2019 年底推出了一对中档骁龙计算平台,其品牌芯片组用于笔记本电脑和敞篷车。骁龙 8c 和 7c 借鉴了当年的移动处理器,但针对 Windows 进行了改装和定制。然而,在那次事件之后,这些芯片大部分都像大多数采用 Snapdragon 技术的 Windows 笔记本电脑一样消失在背景中。

根据 WinFuture 的说法,即使市场忘记了,高通也没有忘记其中端计算平台。该网站的消息来源透露,正在开发的某个 SC7295 基于 SM7350,也就是即将推出的骁龙 775。这意味着它在功能和性能方面更接近移动芯片,这可能与 Windows 上的不完全相同。 ARM市场需求。

与第一代骁龙7c相比,这款SC7295几乎听起来像是升级了2.7GHz的最大时钟频率。然而,这实际上仅适用于四个“黄金”Kryo 内核中的一个,而其他三个仅以 2.4 GHz 运行。另一方面,其他四个“节能”内核的最高频率仅为 1.8GHz。

高通试图瞄准智能手机市场所有层级的战略可能并不完全适用于这个仍处于起步阶段的 ARM 计算市场。更高端的骁龙计算平台,包括 Surface Pro X 中的定制计算平台,已经无法令人满意。在 ARM 上运行 Windows 的功能较弱的芯片可能会更令人失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