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酷睿i9-9900KS 8核和16线程5.0 GHz CPU评估

2022-04-03 18:00:16
导读 英特尔在其主流处理器平台上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自2010年推出第一款Core系列CPU以来,该平台在内核和线程数方面已经历了许多代停滞,但去

英特尔在其主流处理器平台上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自2010年推出第一款Core系列CPU以来,该平台在内核和线程数方面已经历了许多代停滞,但去年给CPU巨头带来了巨大变化。在保持时钟速度提高的同时,似乎已经成为世代核心时钟的颠簸现在变成了世代核心计数的颠簸。

Coffee Lake-S第八代产品家族是主流300系列平台上的第一个核心突破。英特尔有机会证明他们不仅在主流市场上拥有IPC或时钟速度优势,而且还可以提供良好的多线程CPU性能。截至2018年底,英特尔推出了第9代核心家族,拥有多达8个核心和16个线程。

第九代产品阵容虽然具有良好的前景,但自推出以来一直面临两个主要问题。问题和持续的问题之一是AMD的Ryzen处理器的竞争威胁,这些处理器不仅要在纯内核数量方面解决英特尔问题,而且要在超过Skylake水平的IPC方面解决英特尔问题,而且价格也要使AMD完全使英特尔的一旦标志性的Core i5和Core i7阵容从游戏中消失。

但是,由于多年来14nm节点工艺的成熟,英特尔仍然保持着一个关键部门的领导地位。在时钟速度方面,英特尔向AMD发起了战斗,这在某种程度上是有意义的,因为虽然他们重新组建的竞争对手可以在价格,内核方面击败他们,但在时钟速度方面他们却无法击败它们,而英特尔正在竭尽全力他们最新的处理器称为Core i9-9900KS。

英特尔Z390 Express芯片组-顶级300系列PCH

自从推出Coffee Lake处理器以来,英特尔还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该平台以300系列家族为标志。英特尔300系列平台具有多个芯片组SKU,但最重要的是Z390 PCH,它取代了Z370 PCH作为旗舰主流SKU。

Z390平台旨在支持第8代和第9代Coffee Lake CPU。由于新处理器是更新的一部分,因此英特尔并没有将第9代兼容性仅限于Z390主板,也没有将第8代兼容性仅限于Z370主板。我们在LGA 1151插座部分中对此有更多详细信息,因此在这里,我们将了解Z390功能集及其在以前的200系列和100系列平台上提供的功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