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将生产两款新的电动跑车作为30款车型价值40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计划的一部分

2022-04-13 15:50:18逄烁凡
导读 本田宣布了未来十年的新战略,承诺在电气化和软件方面投资5万亿日元(400亿美元)。到2030年,该汽车制造商将在全球推出30款电动汽车,其中包

本田宣布了未来十年的新战略,承诺在电气化和软件方面投资5万亿日元(400亿美元)。到2030年,该汽车制造商将在全球推出30款电动汽车,其中包括两款电动跑车,目标是到那时每年生产超过200万辆电动汽车。

从新车型开始,30名EV阵容包括针对不同地区的不同车型。在北美,本田将于2024年推出两款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的电动SUV——本田Prologue和尚未命名的讴歌车型。同年,本田将在推出一款价格实惠的迷你EVLCV,售价为100万日元(约合8,000美元),其次是其他乘用迷你EV和电动SUV。该汽车制造商还计划到2027年在中国推出10款新的EV车型,以满足中国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至于两款跑车,分别是一款“专车”和一款旨在将“驾驶乐趣”传递给电动时代的“旗舰”车型。虽然我们没有确定其首次亮相的日期,但所谓的旗舰车型可能是本田/讴歌NSX的继任者,后者已接近其生命周期的尾声。

进入本世纪下半叶,本田将从2026年开始推出其新的EV专用平台Hondae:Architecture,结合最新的硬件和软件。然后,由于本田和通用汽车的联盟,一系列“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将于2027年从北美首次亮相。该汽车制造商表示,这些车型在成本和续航里程方面都将与汽油动力汽车相比具有竞争力。

本田宣布将在北美建设一条专门的电动汽车生产线,以及在中国广州和武汉的两家新电动汽车工厂,以支持每年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为了生产所有这些电动汽车,本田需要大量电池,因此它将加强外部合作伙伴关系。在北美,本田将从通用汽车采购Ultium电池,同时探索新​​的电池生产合资企业。在中国,该汽车制造商将加强与宁德时代的合作,而在,微型电动汽车将使用远景AESC的电池。

最后,这家品牌将投资430亿日元(3.42亿美元)用于固态电池,示范生产将于2024年春季开始。第一款固态电池生产模式将在本世纪下半叶推出。未来十年的总研发成本预算为8万亿日元(640亿美元)。

除了推出新车型,本田还希望通过软件相关服务赚更多的钱,将其电气化产品作为通过“跨域平台”连接的“终端”。这将得益于与其他业务部门的新联盟以及对初创公司的投资。

本田正在重新安排其组织结构,重点关注技术和新创建的业务开发业务(电气化产品和服务、电池、能源、移动电源组、氢和软件/连接技术),以取代以前的产品相关部门(汽车、摩托车、动力产品)。该公司已精简其当前业务,自2018年以来有望将成本降低10%。自2018年以来,全球车型的变化(装饰和可选设备)数量减少了一半以上,朝着将其减少到三分之一的目标迈进到2025年。

顺应全球脱碳趋势,本田希望到2050年实现其所有产品和企业活动的碳中和。然而,这个目标不是“单纯以电池代替发动机”来实现的,而是通过为每个地区量身定制的“所有移动产品的各种解决方案”。尽管最近停止了其阵容中唯一的氢燃料电池汽车(Clarity),但本田仍然相信氢和可更换电池,尽管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