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集团推出世界上第一辆使用无化石钢的汽车

2022-03-20 17:38:01
导读 沃尔沃集团自豪地展示了 SSAB 的世界首款无化石钢制成的汽车。在今天的绿色钢铁合作活动中,宣布将在 2022 年推出更多车辆,这将是一系

沃尔沃集团自豪地展示了 SSAB 的世界首款无化石钢制成的汽车。在今天的绿色钢铁合作活动中,宣布将在 2022 年推出更多车辆,这将是一系列使用 SSAB 无化石钢的概念车和零部件。

该机器是一种用于采矿和采石的装载机,于今天(2021 年 10 月 13 日)在哥德堡举行的绿色钢铁合作活动上亮相,该活动由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tin Lundstedt主持。在首映期间,在线播放并可以在这里观看,与会者看到了世界上第一台由无化石钢制成的机器。此外,还分享了关于另一个开创性的可持续钢铁合作的见解。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 Thierry Breton)和瑞典企业与创新部长易卜拉欣·贝兰( Ibrahim Baylan )与马丁·林德奎斯特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席执行官 SSAB 和其他演讲者。

“与 SSAB 合作的这项举措为无化石燃料的未来树立了标杆。正如世界各国在COP26上齐心协力应对气候变化一样,组织和行业也必须合作开发创新的温室气体排放解决方案自由未来。沃尔沃集团致力于与 SSAB 建立此类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有吸引力、安全和高效的新型车辆和机器,为未来采用更可持续的运输和基础设施系统铺平道路,”总裁兼总裁Martin Lundstedt说沃尔沃集团首席执行官。

沃尔沃集团承诺到 2040 年实现气候中和并实现价值链温室气体净零排放,正朝着开发未来可持续交通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方向前进。随着其车辆和机器的电气化,沃尔沃决心减少其整个供应链的碳足迹,而这一最新的创新是在这条道路上向前迈出的一步。

SSAB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tin Lindqvist表示:“拥有世界上第一辆使用 SSAB 无化石钢制造的实际车辆是一个真正的里程碑。我们与沃尔沃集团的合作表明绿色转型是可能的并带来了成果。” “我们将共同继续减少对最终客户的气候影响,同时确保我们的客户获得高质量的钢材。我们期待继续与沃尔沃集团合作研发,生产更多的无化石钢铁产品。 "

转向绿色钢铁是沃尔沃集团以及整个运输和基础设施行业的重要一步,特别是考虑到卡车约 70% 的重量来自钢铁和铸铁,沃尔沃机器的这一数字甚至更高。这台在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位于布拉斯的工厂生产的第一台概念机仅仅是个开始,计划到 2022 年进行小规模批量生产,随后将进行大规模生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