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 预计2020年交付50万辆汽车

2022-04-08 14:39:01蔡伦东
导读 根据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预计2020年将交付50万辆汽车。特斯拉的2019年是过山车的地狱。上半年,对于这家全球最被炒作的电动汽车制造

根据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预计2020年将交付50万辆汽车。

特斯拉的2019年是过山车的地狱。上半年,对于这家全球最被炒作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形势严峻,交付量不足,盈利能力存疑。然后到了下半年,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斯拉的股价达到了其他汽车厂商梦寐以求的水平。暴涨背后的驱动力是什么?

嗯,首先,特斯拉一直专注于中国市场。这意味着它渴望在短短10个月内将其第一家国外巨型工厂投入生产。注:从上海郊外的破土动工到竣工,中国制造的Model 3s滑出大楼只需要10个月。第一个欧洲超级工厂的选址最终公布也是一个巨大的新闻,即使它的目的地是一个布满二战炸弹的地方。

该公司还因其疯狂的反乌托邦不锈钢网络卡车的发布及其提供三个马达和500英里续航里程的承诺而受到极大鼓舞。哦,还有坚不可摧的眼镜,但还需要改进。此外,该公司还声称在其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基于Model 3量产Model Y取得了进展,并于3月交付了电动跨界车。特斯拉计划到2020年在弗里蒙特和上海之间交付50万辆汽车。

那么除了炒作和股价,特斯拉截至2020年1月的财务状况如何?总体来说都不错,但是相比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有一个领域略有下滑,那就是毛利率。降幅并不大,但当大T试图达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等人多年来一直在谈论的25%这个神奇数字时,这是朝着错误的方向迈出的一步。汽车毛利率下降0.3%(从22.8%降至22.5%),而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利润率仅下降0.1%。

我们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特斯拉虽然环比增长17%,但毛利却同比下降了7%。

谈到实际制造汽车的业务,特斯拉正在做大量的工作。它在第四季度成功推出了近87,000辆Model 3,甚至比上一季度增加了10%的Model S和X的产量。实际交付量是全年的最高点,96,620辆Model 3找到了车主,而19,475辆S和X车型也是如此。与2018年相比,S和X的交付量下降了20%以上,但这是可以预期的,因为与Model 3相比,S和X的成本更高,并且在年龄上处于严重劣势。

因此,现在的问题将是,特斯拉能否按照2019年做出的巨大承诺,在2020年交付。它能否保持增长势头,或者如果它在Model Y的产品开发周期中遇到障碍,我们将看到另一次暴跌。对于一家不断试图震惊和惊喜其粉丝、评论家和媒体的公司,今年我们还能期待什么疯狂的事情?

我们期待着找到答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