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款丰田RAV4 Prime首次试驾评测即插即用

2022-04-17 13:48:30褚荣家
导读 通过增加插件Prime,RAV4范围变得更好。紧凑型跨界车的市场买家可以在2020年选择丰田RAV4的七种不同内饰等级,从裸露的LE车型到坚固的TRD越

通过增加插件Prime,RAV4范围变得更好。

紧凑型跨界车的市场买家可以在2020年选择丰田RAV4的七种不同内饰等级,从裸露的LE车型到坚固的TRD越野。然而,随着新RAV4 Prime的出现,购买哪一款的问题变得更加困难。

开了几天最新的电动RAV,我们彻底走了。RAV4的优点我们说不出太多——跨界车看起来很酷,驾驶性能很好,而且很百搭。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具有302马力,令人印象深刻的42英里纯电动续航里程,以及38,100美元的合理起价。RAV4 Prime让这个已经很不错的跨界家族更加出色。

RAV4 Prime和RAV4 Hybrid在纸面上看起来差不多。两款车都有相同的2.5升四缸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一个在前轴上,另一个在后轮轴上。但Prime的18.1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是这里最大的区别,因为它比普通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1.6千瓦时电池组容量更大。总而言之,该系统的总输出从混合动力车型的219马力跃升至这里的302马力。RAV4 Prime真的非常快——震撼。

即使是RAV4 Prime油门踏板最轻的叉也能从两个电机产生瞬间扭矩,然后发动机迅速提供良好的额外踢力。检查“运动”和“HV”(混合动力汽车)驾驶模式,并将双脚平放在地板上。电动SUV时速60英里只需要5.7秒。RAV4总理其实是前面后面第二快的丰田(3.9秒),信不信由你。如果你只是想用电池做同样的冲刺——那就没那么有趣了——点击“EV(电动车)”驾驶模式,开枪,RAV在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的9.2秒内达到60。

信不信由你,RAV4 Prime其实是仅次于Supra(3.9秒)的第二快的丰田。

但是RAV4 Prime确实有一个大电池,所以当它与一个与RAV4 Hybrid配备相同重量的2.5升汽油发动机结合使用时,会使车辆更重。我们测试的Prime SE重4,235磅,而负载更大的XSE型号重4,300磅。相比之下,前轮驱动的福特Escap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仅重3885磅。

至少,额外的重量对车辆的操控性影响不大。Prime转弯的时候感觉像普通RAV,很好。仍然会有一些物理运动,乘坐比我们想要的更难,但转向重量很好,悬挂对狭窄的转弯反应很好。丰田确实注意到转向和悬挂被稍微调整了一下,以应对额外的重量,但这很难说。

虽然RAV4 Prime的线性功能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但这只是这个插件如此吸引人的一小部分。大型电池组不仅增加了功率,还提供了42英里的行驶里程,最高时速可达84英里。加上汽油发动机,RAV4 Prime可以达到90 MPGe,总里程数达到600英里,令人印象深刻。相比之下,只有前驱的Escape插电式混动车可以达到100 MPGe,但纯电动续航里程只有37英里。

在大多数情况下,在EV模式下驾驶RAV4 Prime感觉就像驾驶普通EV一样。动力传递顺畅,行驶极其安静,内部只能听到轻微的风声和轮胎噪音。然而,换挡杆附近的两种新驾驶模式是释放Prime动力总成的秘密。

大型电池组可以提供42英里的续航里程。

与传统的RAV一样,Prime有四种标准驾驶模式:Eco、Normal、Sport和Trail。然而,新的“Auto HV/EV”按钮将根据您的驾驶风格自动在混合动力和电动模式之间循环,而“HV/VE Charge Hold”按钮允许驾驶员手动选择电动或混合动力。按住同一个按钮不动,它告诉汽油发动机给电池充电。

即使在自动模式下,燃气和电力之间的转换也是完全无缝的。燃气发动机启动平稳安静——一半时间,我们甚至不能确定燃气发动机是否在运转。幸运的是,7.0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可以通过以亮绿色显示EV或HV图形来准确地告诉我们处于什么驾驶模式,它还可以提供电池续航里程、总里程和平均MPG的其他读数。

当这42英里的电力驱动耗尽时,RAV4 Prime有三种不同的充电选择。你可以把一个标准的3.3kW充电器插到一个正常的120v电源插座上(就像你在家里看到的那样),充满电大概需要12个小时。使用相同的3.3 kW充电器和更强大的240V插座可以将总充电时间缩短到4个半小时。然而,如果你想进一步减少充电时间,RAV4 Prime XSE配备了一个可选的6.6千瓦充电器。该充电器是3765美元高级套餐的一部分。当电压为240伏时,总充电时间仅为2.5小时。

但是我们的SE测试仪并没有提供更强大的充电选项。所以,我们反而在下午的部分时间去了最近的6.6 kW ChargePoint充电站接通电源。以每千瓦时0.79美元的价格,我们插上RAV不到两个小时。回来后,我们看到了13英里的额外动力范围,它的成本仅为2.57美元——还不包括停在车库的3美元。这些多余的

3英里听起来可能并不多,但是在我们已经拥有的10英里之外,我们设法从迈阿密市区开车到南海滩,然后完全依靠电池供电。

RAV4 Prime和其余RAV系列产品之间的视觉差异几乎无法分辨。后行李箱盖上有一个红色的“ Prime”徽标,我们的SE测试仪上有新的18英寸轮圈,使其与众不同,而XSE车型则配备了更好的19英寸轮圈(该车型首次使用)和新的垂直LED雾灯。但是我们很高兴丰田没有碰到这个设计,因为RAV已经看起来不错了。

除了中央控制台上的两个新的行驶模式按钮(我们已经讨论过)之外,您几乎无法将RAV4 Prime的内部与纯汽油动力的同胞区分开。我们测试的SE车型配备了标准的布质座椅(XSE运动人造皮革),缝制的皮革方向盘和变速旋钮以及车门面板和中控台上的柔软手感材料。与其他地方一样,Prime的内部空间是一个非常好的坐姿–舒适,宽敞且内部极为安静。后一部分与电动动力总成有很大关系。

RAV4 Prime和其余RAV系列产品之间的视觉差异几乎无法分辨。

在技术方面,SE型号标配8.0英寸触摸屏。包括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Amazon Alexa,甚至所有标准的wi-fi兼容性。XSE型号获得了更大的9.0英寸触摸屏标准,这是所有RAV4中最大的标准,但我们无法想象一英寸会带来很大的不同。Prime SE的8.0英寸屏幕具有干净的主屏幕布局,清晰的图形,并能很好地响应触摸输入。我们在这里唯一缺少的XSE标准是Qi无线充电。作为选择,它甚至在SE型号上都不可用。

SE车型上唯一可用的选项是1,665美元的天气和天窗套件。这增加了加热方向盘,自动刮水器,加热后排座椅,当然还有天窗。不过,XSE型号有更多选择,例如售价为1,625美元的音频套件,其中包括更大的9.0英寸触摸屏和高级JBL音频系统。还有一个3,765美元的高级套装,可为RAV提供更快的充电器,平视显示器和免提举升门。

但是,如果您确定所有这些选项,RAV4 Prime的价格就会迅速上涨。基本的SE型号起价为38,100美元,但我们的测试仪在扣除目的地和手续费之前的成本为39,765美元。与此同时,Prime XSE的起价为41,425美元,但每个选项都超过47,000美元。

不过,好消息是,RAV4 Prime确实有资格获得全额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因此(理论上)您可以以便宜得多的价格放弃购买。假设您确实有资格获得上述税收抵免,则没有理由不应该购买RAV4 Prime。但赶紧,丰田表示,在生产的第一年中,它只会制造约5,000辆RAV4 Prime样车。

真的,任何RAV4都不会出错,这是一个非常坚实的跨界交叉。但是,丰田RAV4 Prime无疑是最好的。它功能最强大,提供最大的续航里程,充电速度相对较快,即使在基本的SE内饰中,仍然具有很多功能-更不用说它的驱动力非常好。RAV4 Prime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