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展示其自动驾驶汽车如何避开骑自行车的人

2022-03-29 23:39:35
导读 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识别许多类型的共享道路用户,但该公司周三强调了其技术如何避免骑自行车的人。在博客更新中,谷歌的汽车子公司表

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识别许多类型的共享道路用户,但该公司周三强调了其技术如何避免骑自行车的人。

在博客更新中,谷歌的汽车子公司表示,它将骑自行车的人视为主要的道路使用者,但承认其软件必须能够识别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的区别。每年都有5万名骑自行车的人在路上受伤,所以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计算出最佳的防御性驾驶路线仍然很重要。

在这种情况下,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识别了一名骑自行车的人,并正确预测了即将到来的情况。自动驾驶系统预测骑自行车的人准备从道路上的自行车道转移到停放的拖车上。计算是正确的。Waymo面包车避免与骑自行车的人接触,自动驾驶汽车适当减速,让骑自行车的人有空间通过道路一侧的停车拖车。

在任何情况下,识别哪个物体或道路使用者的能力都是关键。该公司表示,例如,自动驾驶汽车不能混淆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重要的是,Waymo的车辆和软件在之前的测试中正确识别了穿过十字路口的学校儿童。虽然骑自行车的人很难突然改变方向,但行人可以随时改变方向,这增加了计算防御性驾驶路线的难度。这项技术可以预测物体,如其他车辆和动物,以及基于其速度、轨迹和其他道路因素的示例。

Waymo继续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并在亚利桑那州运营业内首个付费拼车服务。但是,该服务不对公众开放。相反,潜在的骑手被筛选并被批准为Waymo加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