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税期再延长三年

2022-03-29 12:16:05
导读 根据中国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6月28日联合发布的公告,中国决定继续实施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根据公告,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

根据中国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6月28日联合发布的公告,中国决定继续实施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

根据公告,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公告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中国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中国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中国汽车报

2014年9月1日起实施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根据原公告,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这一政策,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一直保持较高增速。现在,政府决定将有效期再延长3年。

在最新公告之前,外界猜测7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将不再免征车辆购置税,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税务总局去年发布的《车辆购置税法》规定,从2019年7月1日起,凡在中国境内取得燃气置换,汽油、电车、挂车或摩托车的单位或个人,均应缴纳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

此外,新颁布的政策还规定,回国并在中国任职的留学生,可免交一辆外国自用的中国汽车的车辆购置税。此外,来中国长期居住的专家,进口自用汽车也应免征车辆购置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