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ATL本田计划合作开发电动汽车电池

2022-03-30 20:31:16
导读 东京-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CATL)和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扩

东京-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CATL)和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扩大了与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关系。

CATL周二表示,它已经与本田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将保证在2027年前向汽车制造商提供储能约为56吉瓦时(GWh)的锂离子电动汽车电池,并在本田研究所附近的东京郊外的枥木县设立设有办事处的单位。

本田发言人外川智子竹森表示:“该协议主要关注亚洲电动汽车电池的供应。”他拒绝透露哪些车型将使用CATL电池的更多细节。

"我们也可以考虑为北美市场提供一些供应."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该协议旨在探索在本田电动汽车中使用CATL技术,这是本田实现电池供应基地多元化的一部分,以确保长期稳定的库存,而且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也在与其他电池制造商合作,包括现有的供应商松下。

因为推动中国严格的“绿色汽车”配额,本田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推出首款量产电动汽车EV,并正在建设新的新能源汽车工厂,包括电池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CATL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之一。这家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已将本田列为其合作伙伴,包括宝马、大众和SAIC。

这家总部位于福建的公司一直渴望获得更多的日本客户,并于去年在横滨建立了销售和发展支持中心。它已经成为日产汽车公司的客户,为其在中国的电池电动版轩逸轿车提供电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