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将于明年进入美国高速公路

2022-03-30 13:00:37
导读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表示,在一次推广其公司自有技术的活动中,最早将于明年推出一系列自动驾驶出租车。《纽约时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表示,在一次推广其公司自有技术的活动中,最早将于明年推出一系列自动驾驶出租车。

《纽约时报》报道了马斯克在演讲后的评论。马斯克表示,由于新的特斯拉制造的计算机,自动驾驶的“机器人出租车”将于2020年底准备就绪。他补充说,该公司已经接近制造一种可以在任何街道和几乎所有情况下自动驾驶的汽车。这种汽车将超越目前的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在SAE自主范围内的2级和3级左右徘徊,需要持续的人类驾驶员监控。尽管汽车制造商和技术公司夸大其词,但今天并没有自动驾驶汽车在销售。

SAE称为完全自主的4级或5级,这是最高等级。

然而,特斯拉以引入大胆的想法和扩大未来承诺而闻名。很多情况包括model 3的生产数据,新车发布时间表等等。

推动特斯拉火箭进入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的是马斯克所说的“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每秒能够进行144万亿次运算。报道称,英伟达对特斯拉的说法提出了挑战,称其目前拥有一台每秒可处理320万亿次运算的计算机。马斯克还重申,特斯拉不会将激光雷达用于自动驾驶系统。相反,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依赖雷达和摄像头。

激光雷达已经成为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自动驾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激光的雷达使用光来测量自动驾驶汽车和物体之间的距离。事实上,它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更清楚地“看到”世界,并做出决策。

然而,马斯克表示,他有一个放弃激光雷达的解决方案。特斯拉还致力于模拟人脑的计算机“神经网络”。马斯克认为,有了这样的计算能力,激光雷达将不再是必要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