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公里以内的新能源车不太可能获得补贴

2022-03-30 11:57:12
导读 新能源汽车(NEV)补贴将逐步取消似乎是肯定的,但最近有传言称,2018年补贴将比原计划更快减少,规则可能会修改。其中一个变化可能是150公里

新能源汽车(NEV)补贴将逐步取消似乎是肯定的,但最近有传言称,2018年补贴将比原计划更快减少,规则可能会修改。其中一个变化可能是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车永远不补贴。

当地一家动力电池企业负责人对媒体表示,“补贴政策会有明显变化,对高能量密度的新能源汽车更有利。只有高能量密度的新能源汽车才有资格获得补贴。因为LFP电池达不到高能量密度的目标,整个行业可能会转向三元电池。”

如果上述猜测属实,对于那些小型新能源汽车厂商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此外,这种变化可能会加速旨在获得补贴和信贷的技术被淘汰,但技术很少。所有这些后果都可能重塑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和电池供应商的商业模式。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一位专家表示,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实施配套的税收政策。比如新能源汽车的购买者可以获得一定的所得税减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