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市场进一步下滑

2022-08-03 09:48:25满影奇
导读 根据CounterpointResearch的数据,第一季度是自2013年以来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最差的第一季度。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市场下降了13%,总

根据CounterpointResearch的数据,第一季度是自2013年以来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最差的第一季度。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市场下降了13%,总出货量为4030万台,这是自2020年以来最差的第二季度。

与去年第二季度相比,市场下跌了11%,但这并不能完整地描绘出有趣的动态。战争、摇摇欲坠的经济和的复苏都阻碍了智能手机制造商。

乍一看,三星和苹果的表现还不错——与去年同期相比,它们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都有所上升。然而,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两者都出现了大幅下滑。

就三星而言,2021年第二季度是十多年来最疲软的季度,因为当时该公司正努力应对越南工厂的停工。这使得第二季度的数字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还有另一个因素在起作用——三星退出俄罗斯,导致出货量与今年前三个月相比下降。

小米经历了与三星相反的情况。2021年第二季度是欧洲市场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而2022年第二季度则不然。然而,该公司受益于三星和苹果从俄罗斯撤出,这使其能够出货更多产品。

Oppo和Realme跻身前5名,命运也相反。Oppo受到中国供应和制造问题的沉重打击,而Realme则实现了两位数的年增长率。

“不幸的是,欧洲的局势仍然黯淡。许多欧洲国家正逐渐接近衰退,俄罗斯和乌克兰以外的许多国家的国内政治紧张局势正在加剧,例如法国、德国和英国。不过,我们仍然希望已经触底并且轨迹应该很快就会向上,但复苏可能会是漫长而缓慢的,”CounterpointResearch的副主任JanStryjak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