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hiLinux现在支持M2AppleMacs

2022-07-20 09:59:31索秀琛
导读 AsahiLinuxM2苹果Mac负责创建AsahiLinux的社区和元素团队发布了一个新更新,支持由M2Apple硅芯片驱动的最新AppleMac计算机。以及支持MacStu

AsahiLinuxM2苹果Mac负责创建AsahiLinux的社区和元素团队发布了一个新更新,支持由M2Apple硅芯片驱动的最新AppleMac计算机。以及支持MacStudio系列计算机和蓝牙连接。“最终结果是现有的参考发行版用户可以简单地升级他们的软件包,重新启动,蓝牙应该可以正常工作而无需任何进一步的配置或更改!”

“自从AsahiLinux推出以来,我们被问到的最常见问题之一是“M2怎么样?”事实上,M1只是第一步,Apple不会很快停止发布新的芯片和机器。这对AsahiLinux项目有何影响?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认为,移植到更新的芯片不会像第一次那样具有挑战性,而且许多驱动程序无需修改即可工作……而M2是对这一理论的第一次真正测试。我们是怎么做的?”

“在12小时的启动马拉松之后,Linux在M2上启动,带有USB、NVMe、电池统计/控制、CPUfreq、WiFi等!经过几天的工作,我们能够让键盘/触控板工作,使其与现有系统具有同等的功能。经过更多的集成工作,我们很自豪地宣布在AsahiLinux安装程序中对M2机器的实验性支持!”

如果您决定在M2机器上尝试此操作,请记住以下注意事项:

这比M1支持更具实验性,所以期待错误。要获得在M2上安装的选项,您需要在AsahiLinux安装程序中启用专家模式。

键盘在U-Boot/GRUB中不起作用。该驱动程序尚未编写,我们还没有弄清楚我们希望如何在U-Boot和Linux之间进行切换。如果您需要在引导加载程序外壳上进行操作,您可以使用外部USB键盘。

仅测试了M2MacBookPro13”。我们添加了完全未经测试的M2MacBookAir支持(因为我们可以),但我们还没有一个!如果你这样做了,只有在你感觉非常冒险时才尝试(如果出现问题,不要责怪我们)。

用于Linux的固件/存根基于Apple仅为这些机器发布的“特殊版本”macOS12.4版本。我们还没有承诺对该版本提供长期支持,因此您可能必须通过macOS和安装程序来升级您的启动组件(可能会升级到13.0)才能获得未来的功能,例如GPU和外部显示器输出工作(即仅使用pacman没有“无缝升级”,但您也不必完全重新安装)。我们将决定将来如何进行,并在必要时将必要的升级模式添加到安装程序中。毕竟我们可能会支持12.4,但没有承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