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表示Bungie与PlayStation的交易正式完成

2022-07-18 10:20:45庾纯烁
导读 今天,索尼宣布与Bungie的交易正式完成,从而欢迎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的游戏开发商加入PlayStation大家庭。这可能意味着联邦贸易委员

今天,索尼宣布与Bungie的交易正式完成,从而欢迎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的游戏开发商加入PlayStation大家庭。这可能意味着联邦贸易委员会在没有任何异议的情况下结束了对该交易的调查。

索尼于1月31日首次公布了以36亿美元收购Bungie的计划。我们立即得知该工作室将是一个所谓的独立子公司,其游戏将保持多平台。当时对新闻的反应截然不同。例如,WedbushSecurities的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Pachter)毫不犹豫地表示,索尼为Bungie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Bungie为每位开发者支付了400万美元。大多数交易价格在25万美元到100万美元之间。你知道,我已经看到每个开发人员的交易价格高达200万美元。这是疯话。

只是为了比较和对比,EA大约在三四年前以7亿美元的价格与400名开发者收购了Respawn。这些家伙每年产生7亿美元的收入。Bungie的收入约为2亿美元。所以我认为索尼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我认为这是我们不会让微软领先于我们的声明,所以我们会出于绝望购买一些东西。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真正有意义的交易。

这一消息发生在微软公布其斥资70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巨额交易后不久。分析师正在对两者进行比较,DFCIntelligence表示,微软与索尼相比的财务实力存在巨大差异。

虽然索尼和任天堂是视频游戏领域的巨头,但与微软、谷歌或亚马逊等公司相比,它们的规模相对较小。索尼宣布有意以36亿美元收购游戏开发商Bungie。Bungie是一家成熟的公司,但他们基本上只有一个游戏专营权,Destiny。这表明游戏发行商的价格过高。索尼根本无法在并购中竞争。

另一方面,与WccftechMiDiAResearch的KarolSeverin交谈时解释了两家公司如何发现这笔交易非常有利可图。

PlayStation正在追求现场服务,而Bungie在这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鉴于游戏领域的吸引力以及越来越多地向消费者提供和采用的模式,索尼必须比以往更积极地追求现场服务。多平台决策将采用类似的方式。多平台正在成为赌注,因此索尼追求最小化来自他人的竞争压力并最大化收入潜力是正确的。

正如我在过去多次说过的那样——Xbox的未来是跨平台的,PlayStation的未来是跨娱乐的。PS在跨平台方面紧随市场,但它可以在跨娱乐(尤其是视频、音乐、体育和社交)为游戏带来协同效应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最后,尽管Destiny2是目前的关键游戏,但Bungie当然不是一击即中的奇迹。它支持Halo的创作,尽管它不再拥有它,但它确实计入了其制作经久不衰的热门歌曲的记录。如果Bungie能够在未来继续取得成功,帮助索尼发展直播服务社区,并为激活索尼的跨娱乐潜力做出贡献,那么这笔交易可能对双方都非常有利可图。

事实上,索尼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田健一郎最近强调了Bungie可以为PlayStation家族带来什么。

在游戏领域,我们的工作重点是Bungie,我们在今年同意收购Bungie。Bungie的优势在于现场服务。他们不是让创作者自己制作游戏,而是从用户反馈中学习,不断发展故事并实现无尽的游戏世界。

在收购完成后,我们希望进一步了解Bungie的现场服务,我们还计划在截至2026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之前从PlayStationStudios推出10多项现场游戏服务。我们对Bungie的收购也代表着向更多平台迈进了一大步。

就其本身而言,Bungie的目标是利用索尼的跨媒体专业知识,将其原创IP带入电影和电视。目前还没有关于命运改编的消息,但我们认为它不会很快发生。

该开发商还在从事四年前由网易投资1亿美元资助的新项目。此外,上周有传言称他们一直在与网易合作开发一款未经宣布的移动FPS游戏,但目前尚不清楚该游戏是基于DestinyIP还是完全基于其他东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