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Pi推出了BPICM4这是对RaspberryPi计算模块4的公然模仿

2022-05-27 10:16:47翟厚盛
导读 BananaPi推出了BPI-CM4,这是对RaspberryPi计算模块4(CM4)的公然模仿。BPI-CM4不仅具有CM4的设计,还共享其连接引脚。BananaPi希望提供2GB

BananaPi推出了BPI-CM4,这是对RaspberryPi计算模块4(CM4)的公然模仿。BPI-CM4不仅具有CM4的设计,还共享其连接引脚。BananaPi希望提供2GB和4GBRAM配置的BPI-CM4,这些配置还将具有16GB到128GB的eMMC闪存。

BananaPi揭开了BPI-CM4的盖子,这是一个模块上系统(SoM),尺寸为55x40毫米,带有四个M.2安装孔。毫无疑问,BPI-CM4类似于RaspberryPi计算模块4(CM4),BananaPi甚至借用了设备的缩写。此外,BPI-CM4与CM4引脚对引脚兼容,理论上可以直接替代RaspberryPi的SoM。

但是,BPI-CM4使用AmlogicA311D作为其芯片组,而不是CM4中的BroadcomBCM2711。正如CNXSoftware所指出的,AmlogicA311D意味着BPI-CM4不支持CM4的所有接口。具体来说,BPI-CM4只能实现单HDMI、MIPICSI、MIPIDSI连接;CM4支持每个接口的双连接。作为参考,AmlogicA311D有四个ARMCortex-A73内核、两个Cortex-A53内核、一个Mali-G52MP4GPU和一个5TOPsNPU。

此外,BananaPi计划为BPI-CM4提供16GB到128GB的eMMC闪存,以及2GB和4GB的RAM变体。此外,BPI-CM4将提供WiFi5或WiFi6模块,但价格尚未公布。目前,BananaPi也未确认BPI-CM4何时可用;到目前为止也只显示了渲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