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京东方可能接近与苹果达成OLED协议

2022-05-21 20:15:59伊和骅
导读 有传言称,苹果将确保中国公司京东方成为iPhone的第二块OLED面板供应商。 消息人士告诉《日经亚洲评论》,苹果正在积极测试京东方的柔性OLE

有传言称,苹果将确保中国公司京东方成为iPhone的第二块OLED面板供应商。

消息人士告诉《日经亚洲评论》,苹果正在“积极测试”京东方的柔性OLED显示器。预计iPhone制造商将在今年年底前决定是否将京东方(BOE)纳入OLED面板的第二供应商。如果京东方与苹果达成交易,则可能会要求这家中国公司提供用于旧iPhone型号和维修目的的显示器。

尽管如此,对于两家公司来说肯定是双赢的。苹果将​​拥有更多的议价能力,以谈判降低OLED面板价格并减少对三星的依赖。京东方本可以获得丰厚的利润,为iPhone系列产品提供中国制造的OLED面板,而该面板有望在明年转换为完整的OLED。

但是,中美之间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影响京东方制造这些显示面板的能力。康宁(Corning),3M和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等提供一些制造OLED面板的必要材料和设备的公司可能被禁止与中国公司开展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