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传言称AMD Big Navi Radeon RX 6000显卡具有无限缓存功能

2022-05-16 19:58:06丁昌逸
导读 AMD的下一代基于RDNA 2的图形卡,包括基于Big Navi GPU的Radeon RX 6900 XT,可能会采用一种称为无限缓存的新技术。这项技术已经成为

AMD的下一代基于RDNA 2的图形卡,包括基于Big Navi GPU的Radeon RX 6900 XT,可能会采用一种称为无限缓存的新技术。这项技术已经成为谣言已有一段时间了,但是Videocardz表示,他们已经收到有关在即将到来的Radeon RX 6000系列卡中实现上述功能的确认。

预计AMD Radeon RX 6000系列“ RDNA 2”图形卡将具有无限缓存技术

关于Infinity Cache的猜测开始于不久前,当时Radeon RX 6000系列阵容的第一个规格开始泄漏。RedGamingTech推测,鉴于RX 6000系列有望采用更小的总线接口,AMD可能会推出其新的Infinity Cache技术来协助带宽。

Videocardz不仅获得了有关RDNA 2 GPU上可用的较小尺寸但快速缓存的确认,而且还发现了该技术的商标,该商标已在几天前注册。AMD的Infinity缓存有可能有助于向GPU抽出更高的带宽,因此与竞争对手相比,由于其较小的总线接口和标准内存带宽,它们实际上不会被饿死。

据说,AMD的旗舰产品Radeon RX 6900 XT将采用Big Navi“ Navi 21” GPU,据说将采用256位总线接口。该卡可以利用16 Gbps内存管芯,将提供512 GB / s的总带宽。相比之下,NVIDIA GA102 GPU在384位总线接口上具有高达19.5 Gbps的管芯,可提供接近1 TB / s的带宽。

考虑到AMD Big Navi GPU的规模,512 GB / s可能不够用,但确实节省了很多制造成本。同时,无限缓存形式的辅助缓存可以帮助提供更高的带宽,从而在高分辨率游戏中利用游戏和专业应用程序中的性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