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it可以使用Pixel相机测量心率和呼吸频率

2022-05-04 19:46:25史真勤
导读 如今,可以监测身体生命体征的健身追踪器和智能手表不胜枚举,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热衷于一直佩戴。有些人只随身携带智能手机,但带有用于测量

如今,可以监测身体生命体征的健身追踪器和智能手表不胜枚举,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热衷于一直佩戴。有些人只随身携带智能手机,但带有用于测量生物特征的内置传感器的设备数量已大大减少。就像移动摄影一样,谷歌已经找到了让软件完成通常需要专门硬件才能完成的工作的方法,现在它正在将其推广到适用于 Android 的 Google Fit 应用程序。

用手机的摄像头测量心率实际上并不是一个新技巧,尽管其他人已经利用 LED 闪光灯来照亮这个问题,从字面上看。谷歌在其简短的教学视频中没有提到这一点,但使用了相同的原则。简而言之,它使用摄像头捕获的视频来检测和测量您指尖的脉搏,从而从中得出您的心率。

测量呼吸频率有点棘手,但仍然使用 Pixel 的摄像头、简单的视频录制,当然还有复杂的算法。在这里,前置摄像头用于从胸部开始录制您身体的视频。它使用它来计算您每分钟的呼吸次数,因此建议用户不要佩戴任何配件,并在活动后等待几分钟再开始测量。

谷歌警告说,这些测量不应该被认为足够准确用于医疗目的。除了看医生和使用专业的医疗设备外,它们只是为了帮助普通人定期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Google Fit 的心率和呼吸频率跟踪功能首先在 Pixel 手机上推出,然后在未来某个时候扩展到其他 Android 手机。Google 还确保所有视频流都在设备上实时处理,因此不会在传输过程中泄露任何数据。它们甚至不会存储在设备上,也不会存储在 Google 服务器上,尽管您可以自行决定将结果保存在 Google Fit 应用程序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