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eon的麻烦是一个古老的智能家居故事

2022-04-21 10:57:44卞逸致
导读 Revolv、Iris、Insignia、StaplesConnect、Wink,以及现在的Insteon和iHome:承诺如此多但未能兑现的已死或垂死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墓地变

Revolv、Iris、Insignia、StaplesConnect、Wink,以及现在的Insteon和iHome:承诺如此多但未能兑现的已死或垂死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墓地变得越来越拥挤。正如Stacey在IoT上首次报道的那样,智能家居公司Insteon已关闭其云服务器,设备制造商iHome也已关闭其服务器,向TheVerge确认其iHome云服务已于4月2日终止。

这感觉是反思智能家居状态的好时机。一切都结束了吗?或者,这场云计算仅仅是为一个勇敢的新世界扫清道路所必需的,在这个新世界中,智能家居不再是一种好奇心,而是真正重要的东西?

上面提到的那些公司的共同点是依赖专有的云服务器来提供至少部分客户注册的体验。当公司的商业模式发生变化并且运行该云的成本被认为是不必要的时,消费者就陷入了困境。

Revolv智能家居中心被谷歌收购然后关闭,Iris和Insignia的云分别被Lowes和百思买关闭,Staples拔掉了其Connect中心的插头,Wink已经从免费服务转向付费服务。许多制造商在加入智能家居潮流时似乎忽略了一个事实,即维护基于云的智能家居服务需要花钱——很多钱,而且很长一段时间。

虽然这些例子中的大多数都是古老的历史,但在过去的几周里,云大屠杀又开始了。4月2日,设备制造商iHome关闭了其iHome应用和iHome云服务,仅通过应用内通知悄悄地宣布了这一消息。该行动结束了对其几个iHome品牌智能插头、智能监视器、运动传感器、泄漏传感器和门窗传感器的支持。

虽然智能插头和智能显示器由于其HomeKit兼容性仍可与AppleHome应用程序一起使用,但除此之外,这些设备本质上是垃圾。令人惊讶的是,许多仍在销售中,但由于它们需要iHome应用程序,而该应用程序已不存在,它们根本无法工作。

薄弱环节是专有云

然后,上周晚些时候,依赖专有通信协议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Insteon的用户开始报告说,控制其Insteon智能灯开关、插座、传感器、恒温器和其他设备的集线器处于离线状态。该公司自2005年开始营业,是最早的智能家居先驱之一,现已彻底陷入黑暗。

在关闭之前,该公司没有官方消息,也没有向用户发出提前警告——这是不可原谅的。尽管Insteon系统状态仍在兴高采烈地宣布所有服务都在线,但迄今为止唯一的官方回应是其网站上这条神秘的“给Insteon社区的消息”,其中讨论了公司的财务问题。它没有解释其服务发生了什么或客户可以做什么。

有趣的是,由于Insteon最初是作为本地控制系统构建的,因此业主可以将他们现有的设备和集线器切换到开源的家庭自动化系统,例如HomeAssistant或Hubitat。因此,虽然这是一个很大的不便,但与非AppleiHome用户不同,他们并非完全不走运。

这里的薄弱环节是专有云。连接云的设备有很多好处——最显着的是离家控制、无线更新以及更容易的设置和编程。但它的不稳定性,特别是如果你押注于一个自力更生的初创公司,是一个主要的缺点。最终用户无法控制拥有它的公司是否决定停止运行服务器。这是许多人对当前形式的智能家居保持警惕的主要原因。为什么要花钱买有朝一日可能会成为非常昂贵的镇纸的东西?那个Revolv轮毂花了300美元。许多Insteon客户在他们的系统上花费了数百或数千美元。

尽管目前可能很有吸引力,但解决方案并不是放弃智能家居。大多数联网设备都比非智能设备进行了重大升级。智能门锁可以准确地告诉您是谁在何时打开了您的门;如果要下雨,连接的洒水控制器不会给您的花园浇水;智能灯泡可以模仿阳光的自然循环,让您感觉更有活力或更放松;智能恒温器知道您何时离开,并可以停止浪费能源为空置的房屋供暖。这些只是几个例子。

解决方案是让智能家居设备成为常态,而不是例外。要做到这一点,他们需要一个统一的系统来连接它们,一个不依赖于个别公司命运的系统。

这就是Matter的承诺所在。当它到来时,由业内大多数大(和小)名称(但尤其不是Insteon或iHome)支持的新智能家居互操作性协议应该允许设备在您的本地工作无需依赖单一的云服务即可运行。

相反,期望他们将使用或不使用云服务,与本地不同制造商的设备进行通信,并且,如果您想要云控制的好处,请使用您选择的任何兼容平台。如果一项服务或生态系统消失,您应该能够选择另一种方式来控制您的设备。

“在这种情况下,制造商支持结束,预计支持Matter的设备将继续与家中的其他人在本地工作,并且可以从其他智能家居系统和应用程序中发现和控制,”MichelleMindala-Freeman证实连接标准联盟,负责监督Matter的组织。“这是Matter的多管理员功能的另一个好处。”多管理员允许设备同时使用多个平台,例如,您的灯泡可以由HomeKit和Alexa控制。

然而,Matter一再被推迟,我们仍然不知道它在实践中会如何工作,因为还没有人真正使用过它(注意Mindala-Freeman对“预期”一词的使用)。当它到达时(目前计划于2022年秋季),帮助iHome和Insteon客户为时已晚。但很明显,智能家居目前正处于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哪家公司将关闭其服务器?智能照明制造商LIFX的母公司已进入破产管理程序,尽管该公司在Reddit上抗议一切都很好,但很难不担心。实际上,任何依赖云服务器、不收取月费、财力雄厚的小公司都可能面临风险。

今天建造智能家居最安全的选择是坚持拥有良好业绩记录和坚实公司背后的大品牌。或者在哑光灯泡下坐一会儿,耐心等待物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