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中国消费者买车爱面子 买大不买小

2022-10-21 10:03:02詹婉阳
导读   日前,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对话CGTN记者蒉莺春时称,在全球来看,中国汽车用户的消费非常独特,这个独特就是“面子”——要宽敞、要大...

  日前,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对话CGTN记者蒉莺春时称,在全球来看,中国汽车用户的消费非常独特,这个独特就是“面子”——要宽敞、要大的,“买大不买小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用户的重要特征,其实其他国家不这样”。

  但当时长城汽车的战略,认为中国市场中消费者更注重经济性,也就是性价比更高的车型。

  不过事实证明长城当时选择的战略路线出现偏差,以至于他们当时推出的多款轿车,都没有达到预期销量,同时还有在研车型,给长城带来不小的压力。

  后来,在经过机构充分调研之后,长城认为今后SUV的市场潜力会更大,于是就转型SUV市场,基本完全放弃了轿车市场,此前投入的几十亿元,也直接损失掉了。

  不过,之后的SUV赛道被市场充分验证,长城汽车也抓住了机遇,做到中国市场第一。

  据悉,王凤英被视为长城汽车的“二把手”,也是几十年来中国汽车行业唯一的一位女总裁。在她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搭档30多年的时间里,长城汽车从一家孱弱地方车企成长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标杆之一。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中国消费者买车爱面子 买大不买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