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将关闭狭山工厂作为电动汽车转变的一部分

2022-03-21 16:10:14
导读 去年,本田宣布其未来将是电动的。到2040年,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预计电动车型将占全球销量的100%。为了赶上最后期限,该公司已经推出了几款

去年,本田宣布其未来将是电动的。到2040年,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预计电动车型将占全球销量的100%。为了赶上最后期限,该公司已经推出了几款电动和电池电动车型。预计未来几年还会有更多。作为向电动未来过渡的一部分,运营方面似乎将进行一些重大重组。

据日经亚洲报道,本田已停止在位于埼玉县的狭山汽车工厂生产汽车。此外,现场还举行了“下线”仪式以示纪念。据推测,该工厂停止生产的举措是本田削减成本计划和重组的一部分。

虽然新车的生产已经停止,但狭山工厂不会完全关闭。它将暂时保持运营,但仅限于汽车零部件的生产。然而,报告补充说,该设施将在未来两三年内关闭。然后将业务转移到本田的Yori工厂。同时,狭山工厂的工人将被Yori工厂吸收或转移到其他工厂。

在狭山工厂生产的本田车型包括StepWGN、Odyssey、Legend以及现已停产的Jade和Clarity。鼎盛时期年产25万辆左右,对公司国内年产能贡献很大。这不是本田停止运营的第一家工厂。去年,该公司还关闭了其英国工厂(CivicTypeR的生产地)和土耳其工厂。

虽然狭山工厂可能不再生产汽车,但该汽车制造商正在中国投资。本田最近宣布,中国武汉的新工厂将于2024年投入运营。更重要的是,它将建造和生产全电动e:N车型。预计年产能约为120,000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